江西男殺全家5人又自殺 傳因突然失業 官方禁採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6日訊】近日,中國大陸接連發生了濫殺無辜或殺害家人的極端暴力事件。其中江西日前發生一男子殺死全家5人後自傷的事件,據信與其突然失業有關。但這些敏感事件的詳情卻遭中共官方封鎖,國內媒體都不能進行報導,引發網民義憤。

據總部設於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發布的消息,當地時間5月3日江西南昌發生一起殺人事件。一名男子殺死了自己的岳母、妻子和三名子女後又試圖自殺,但自殺未遂,被他人發現後報警,嫌犯隨即被送醫後拘捕。

有消息指該男子是因為突然失業,導致悲觀厭世而幹出這樣的慘案。

信息中心稱,已經獲知國內媒體有記者想對該案件做進一步調查報導,包括這個家庭在武漢肺炎之前的情況,但南昌官方已經封鎖了相關的消息,知情人士也被威脅不許向媒體透露此案的內情。

此前一天(5月2日)晚間,湖北省荊門市掇刀區九淵路剛剛發生了一起無差別砍人事件。行凶者在大街上用菜刀砍傷十餘人,而傷者幾乎都是頭部中刀,整條大街上充斥著恐怖血腥味。其後嫌疑人已被當場控制,警方宣稱凶犯是精神病人。

不過,坊間傳聞該凶犯殺人的動機也涉及中共肺炎疫情後失業的問題,認為警方將事件歸因於精神病患者殺人只是為了掩蓋事件的惡劣性質而放的「煙幕彈」。

上述極端暴力事件,中共官方統統不允許國內媒體進行獨立報導,只允許發布官方或警方提供的說辭。

對此,信息中心評論稱,中共當局近幾年加強了對網絡的控制,同時打壓維權律師和異見人士,這些都是導致發生中共病毒疫情禍害中國及全球的根本原因。肺炎疫情趨緩後,接踵而至的是民眾收入下降甚至事業的困境,而人們宣洩不滿的渠道卻幾乎都被中共官方封死,不但媒體不能報導民眾的痛苦,連用手機在網絡上宣怨氣也隨時可能被公安上門拘捕,這樣的情況下極其容易誘發如上述那樣的濫殺亂砍惡性事件。

上述消息在推特上傳出後,也引發眾多中國網友的熱議。

@5qWG9F1DbrH8MLI留言道:「只有心疼 。老百姓連豬狗都不如。」

Chow(微塵)感嘆說:「CCP的殘酷、冷酷、無能、無情,在當今世界是朝鮮第一它第二。」

@niuniu_Liu1評論道:「五毛戰狼小粉紅還做著歲月靜好的美夢,誰試圖叫醒它們,它們就跟誰拚命!中共國的貪腐制度造就社會兩極分化,一邊是酒池肉林,一邊是饑寒交迫。中共不滅、貪官不除,楊改蘭事件在中共國內將會不斷發生!」

@mraNvw7rSvDtPiB則議論道:「有一種無力感,是你不知道敵人在哪?醫患關係不和,人為刀俎我為魚肉,你恨醫生;高昂房價掏空你的人生,你罵開發商貪婪;去超市發現100元的購買力縮水,你說超市價高宰客……最後你發現身邊都是和自己作對的人,其實他們也和你一樣,都無權制定規則,而制定規則的趙姓人躲在人後,專註貪婪吸食人血。」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