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警暴臉書專頁被封 港歌手:疑中共操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5日訊】支持反送中的香港歌星阮民安,最近有八萬粉絲的臉書帳號突然被停,名字也沒有辦法搜索到,經多方努力,數日後才於5月3日重開。他在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表示,感覺自己有種「被消失」的恐懼,懷疑臉書是在中共操控下所為。

阮民安的臉書是從2019年8月開始運營的。一直以來,阮民安的臉書都有親共人士(藍絲)對他的貼文發動攻擊和舉報。近兩個星期,對於他一直貼出的關於警暴的文章,不斷遭到刪除,臉書指責他在散播對警方的「歧視言論」。

阮民安懷疑,香港的臉書可能遭到中共控制,不想讓人看到警暴問題出現在公眾視野。

香港歌星 阮民安:「那其實主要都是關於警暴的問題,那我就會想臉書是不是在幫,中共想把警察暴力的消息隱瞞,等於我被投訴報告的所有貼文都是關於黑警的事。」

4月30日晚,阮民安在發貼呼籲市民盡快登記選民時發現,臉書突然停止工作了,既不能留言也不能發貼,直至最後整個臉書專頁被封

香港歌星 阮民安:「就是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被刪掉了,它也沒有和你說,通常他都會警告你的,說可能會被停7天或者14天, 被停30天 …但是這次沒有,接下來我就很擔心 ,究竟發生什麼事呢? 很徬徨。」

而當晚已經準備好了的演出直播卻因為專頁被封不得不在最後一分鐘取消,所有的準備工作全部泡湯不止,還沒有辦法通知粉絲關於演出被迫取消的信息。

阮民安表示,臉書遭到封殺後,聯絡臉書甚至連上訴的渠道都沒有,自己的名字在臉書上完全搜索不到,感覺自己有種「被消失了」的恐怖。

香港歌星 阮民安:「最慘是我連上訴都上訴不了,通常都可以上訴的,我去上訴變成一個白的畫面,沒有東西,不給你上訴。然後搜索Tommy 阮民安 這幾個字,在臉書 沒有了,沒有了我這個人,搜索不到我這個人,那就是很恐怖的你明白嗎?」

阮民安認為,如果臉書可以如此突然將一個公眾人物滅聲,而毫無反應,那以後可以隨便對任何一個帳號進行滅聲,所以必須得站出來發聲。

新唐人香港記者站葉依帆、梁珍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