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川普傳將發布行政令 要求購買美製醫療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川普傳將發布行政令 要求購買美製醫療產品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受訪時提到,一項命令將很快出台,要求聯邦機構購買美國製造的醫療產品,並稱疫情暴露美國對中國的依賴。

全球矽晶圓出貨面積 2020 年首季逆勢成長

根據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報告,全球矽晶圓出貨總面積達2,920百萬平方英吋 (million square inches; MSI),較2019年第四季出貨總面積2,844百萬平方英吋增長2.7%,和去年同期相比則下降4.3%。

吸引企業撤出中國 傳印度將供「17個台北」的土地

《彭博》報導,自疫情爆發,全球供應鏈受衝擊後,減少對中國依賴的聲音出現,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劃定了總面積達46.1589萬公頃的土地,以鼓勵企業從中國遷廠到印度。相當於17個台北市。

東南亞4月製造業PMI全跌破50

IHS Markit週一發布的數據顯示,整個東南亞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跌破榮枯線,創紀錄新低,其中印尼的製造業PMI跌幅最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