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5日訊】

1.因應疫情開先河 美最高法院電話庭審

爲因應中共病毒疫情,5月4日,美國最高法院打破傳統,首次以電話會議的方式展開庭審辯論,對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與旅遊電商網站booking.com的商標註冊爭議進行審理。爲確保案件審理的保密性、避免對審理過程造成影響,最高法院沒有選擇以視頻會議的方式進行庭審。

2.從事恐怖活動 伊斯蘭國寡婦德國受審

週一,被稱作“伊斯蘭國寡婦”的奧麥瑪·阿卜迪(Omaima Abdi)因涉嫌從事恐怖活動,並強迫13歲女孩充當奴隸,在德國漢堡法庭接受審判。現年35歲的阿卜迪在第一次離婚後,於2015年帶着3個孩子前往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隨後兩度與伊斯蘭國成員結婚,其中包括德國說唱歌手庫斯佩特(Denis Cuspert)。

3.中共「三桶油」港股集體暴跌 盤中全線下挫

在港股上市的中共「三桶油」(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5月份首個交易日,5月4日早盤股價全線下跌,截至收盤,「三桶油」跌幅分別為8.6%、8.42%、7.17%。上一個交易日「三桶油」公布的業績報告一片慘淡,受疫情影響營收大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