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向韓國開火有玄機?蓬佩奧揭金正恩現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4日訊】金正恩隱身3週公開露面後,朝鮮土兵3日罕見地向韓軍哨所開槍韓軍也開槍還擊,引發全球關注。當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此事做出了回應,並提及金正恩的現況。

據韓聯社引述聯合參謀本部的話報導,5月3日早上7時41分,韓軍在中部前線地區的監視哨所(GP)被朝方發射的數枚槍彈擊中。隨後,韓軍對朝方進行廣播,並兩次開火示警。

韓國軍方表示,韓軍哨所被朝軍發射的數枚槍彈擊中後,執勤官兵隨即檢查哨所周邊地區,發現外牆有4處被擊中的痕跡及彈頭。隨後,韓軍向朝方兩次開火示警,每次發射10多枚子彈,然後使用廣播向對方喊話,敦促朝方停止射擊。

由於金正恩隱身多日後剛剛公開現身,仍受到外界質疑,此時朝鮮士兵在前線開火,是否別有用意引發猜測。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官員說,朝鮮方似乎並非故意挑釁,事發時霧頗大,可視距離不到1公里,不太可能選在這種時候進行挑釁,而且朝鮮軍方在開火之前或之後,都沒有發生任何異常現象,這與先前做出的挑釁相當不同。

但朝鮮明顯違背朝韓雙方的軍事協議,是否蓄意挑釁有待確認。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已透過軍事聯絡渠道要求朝鮮解釋,對方暫時未有回應。

朝鮮和韓國邊界上一次發生槍擊事件是2017年11月,當時一名朝鮮軍人脫北,從北方逃入韓國境內,朝軍追捕中向其開槍。該名軍人身中5彈,僥倖保住生命並被韓軍救走。該名脫北士兵現在韓國生活。

金正恩隱身3週公開露面後,朝鮮土兵3日罕見地向韓軍開槍,韓軍則開槍還擊。(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蓬佩奧:開火是「偶發」事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3日在接受ABC的「This Week」節目採訪時,被問及朝鮮向韓國開火的事情。蓬佩奧證實,朝鮮的確先向韓國發射數枚槍彈,韓國予以回擊。

他說,美方認為朝鮮朝韓國開火事件是「偶發」事件,據美方所知,雙方都沒有發生傷亡事件。

至於金正恩先前缺席朝鮮重大的「太陽節」活動,被外界認為重病、命危一事。蓬佩奧說,「我不能對此進行任何置評。」他也拒絕回答金正恩是否患有中共肺炎或心血管疾病。

蓬佩奧說,不知道金正恩當時為什麼選擇離開,但我們知道他過去也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出現在公眾視線內,因此這並非史無前例。

被問及金正恩在「失蹤」3個星期內做了些什麼時,蓬佩奧說,有關金正恩在那段期間內的行動,美國了解哪些,「我沒有很多能和你分享的。」

金正恩「失蹤」近3個星期後,朝鮮官媒在5月2日晒出他於5月1日參加一個竣工典禮的照片。

金正恩出席活動时,為了證明是新照片,背景刻意印著2020年5月1日。( 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蓬佩奧說,「我們已經和全世界都看到了相同的照片」。「看來金主席(金正恩)還活著。」

蓬佩奧也強調,美方現階段的朝鮮方針不會改變,會繼續說服朝鮮進行無核化作業。「自從川普(特朗普)總統就職以來,這一直是他關注的重點,我們將繼續努力。」

當川普總統被問到怎麼看金正恩現身一事時,他語帶保留說,「我們會在適當的時機表態。」

金正恩露面前,有關他手術後命危、腦死、成植物人等消息被廣泛報導。

儘管朝鮮官媒5月2日釋出金正恩參加活動的現場照片和視頻,也未能打消外界的猜疑。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對比金正恩的新舊照片,發現此次露面的金正恩牙齒、上唇、笑容與神態等大不同。因此認為,替身的可能性很高。

許多網友也分析認為,此次露面的金正恩缺乏金正恩特有的殺氣和霸氣,周圍的群眾演員也都心不在焉,缺乏伺候金三胖的膽戰心驚。

3年前就有港媒報導,金正恩為防被斬首,甚至採用了至少3個以上的替身。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