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中共竊取情報 克魯茲:立法禁用中企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2日訊】美國國會參議員克魯茲,週四宣布,他與參議員霍利,共同起草《反中國窺探法》,阻止華為、騰訊等中共企業,在美國的商業間諜活動。

週四,來自德州的國會參議員克魯茲和來自密蘇裡州的國會參議員霍利,在聲明中表示,法案規定美國政府機構將不得使用華為、騰訊、中興等中國公司提供的技術。

這份《反中國窺探法案》指出:「華為、騰訊、中興、阿里巴巴、百度等中國公司,協助中共獲取外國技術,通過網絡進行間諜活動,比如商業間諜活動,通過社交媒體、電腦或手機軟件,掌握國外用戶資料、活動或地理位置。」

近日,克魯茲在福克斯新聞採訪中表示,這些中國科技公司還偽裝成21世紀電信公司,為中共進行間諜活動。

依照法案,美國國務卿和國防部長,將提供一份受中共影響或控制的科技公司名單。美國官員不得將政府資金,用於這些公司所「生產、營運或託管的社交媒體、電腦、手機應用程序與電信技術」。

近年來,中共不斷滲透國外研究機構、大學、「五眼聯盟」以及聯合國,使其頻繁使用中共科技公司的技術。

克魯茲的提案,可能讓美國停止向聯合國支付相關款項。

新唐人記者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