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共或無能 或故意讓病毒擴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1日訊】美國總統 川普,週四表示,中共或出於無能,或故意不去制止,導致病毒蔓延全球,而美國將很快,調查清楚病毒的來源等問題,結果將決定美國未來對中國的態度。

川普週四明確表示,相對於中共在疫情起源及擴散中扮演的角色,美中貿易協議已經是次要問題了。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簽署了貿易協議,他們應該大量購買,他們也一直大量購買。但相對於病毒所發生的事,這是次要的了,病毒的情況讓人無法接受。」

川普說,中共或者是因爲無能,或者是故意不去制止,導致病毒蔓延全球。

美國總統 川普:「這件事本可以在發源地就被阻止,我認爲應該可以比較容易阻止。中國是一個非常成熟的國家,它們(中共)可以制止。他們或者不能,或者選擇不去(制止)。」

有記者問中共是否故意擴散病毒,川普表示,有這種可能。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可能這樣做了。我只是說發生了兩件事中的其中一件,或者他們沒有(阻止病毒)。他們或者由於能力沒能(阻止),或者他們允許病毒擴散。」

川普還說,病毒的起源有好幾種說法,美國科學家和情報機構都在調查,不久將弄清病毒如何爆發,這將影響他對中國的看法。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在調查(病毒)確切來源,來自何人,以及如何爆發。關於病毒的來源,我們應該在不久將來就能得到答案,這將很大程度上決定我對中國的看法。」

有記者問是否有高可信度表明,武漢病毒研究所是病毒來源,川普做出肯定答复。

美國總統 川普:「是的我有。我認爲世衛組織應該爲自己感到羞愧,因爲他們就像中國(中共)的公共關係部門。」

川普還表示,可以採取不同方式,比如提高關稅,讓中共承擔責任。

美國總統 川普:「我可以採取不同方式,我可以做同樣的事,可以通過提高關稅,收取更多的錢。」

據報,美國政府機構在非正式地討論懲罰中共的方式,包括制裁、新非關稅貿易限制,以及解除中共主權豁免權,讓使美國政府和公民在美國法院起訴中共等。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丶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