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談金正恩 透露朝鮮還有更重要的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30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生死成謎,外界傳聞滿天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對媒體表示,最近沒有看到金正恩,美國正密切關注情況。他還透露,除了金正恩之外,朝鮮還有更令人擔憂的問題。

金正恩隱身近20天,至今仍生死不明。蓬佩奧日前接受福克斯新聞訪問時說,「我們還沒看到他,目前沒有任何消息可以說明,我們正密切關注情況。」

他還表示,除了金正恩本身的問題外,朝鮮還有更令人擔憂的事,即可能同時遭受中共病毒疫情和飢荒的夾擊。「我們嚴密關注這些議題,因為這會對我們的終極目標-朝鮮半島無核化產生衝擊。」

朝鮮在1990年代曾發生大饑荒,據信那次饑荒造成數十萬人死亡。目前中共病毒疫情肆虐全球,而毗鄰中國的朝鮮卻一直宣稱境內零確診,這令外界感到質疑。

金正恩此前向全球宣布,朝鮮已經成功挺過這次疫情的威脅,締造境內無人確診的「佳績」。但駐韓美軍司令艾布拉姆斯(Robert Abrams)卻用1個詞來評論此事,那就是「impossible(不可能)」。

艾布拉姆斯說,按照美軍所收集到的所有情報來看,朝鮮不可能到現在還是零感染。但他表示不能透露相關內容。

韓國《朝鮮日報》也引述消息人士稱,在朝鮮言論受到控制,即便死於中共病毒也不能說,「朝鮮為了維持沒有武漢肺炎的形象,隱瞞了疫情」。

實際上,朝鮮疫情嚴重。消息人士稱,3月初,朝鮮咸鏡北道清津有一家5口因感染中共病毒,家門被封死,全家被「趕盡殺絕」。

在疫情敏感時刻,36歲的金正恩意外失蹤,引發外界關注。金正恩最後一次在媒體上出現是4月12日,隨後他罕見缺席了朝鮮年度最重大的節日「太陽節」,之後關於他病危的傳聞開始頻頻見諸報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先爆料說,金正恩近日進行一場心臟手術後生命垂危;日媒《週刊現代》則引述中共醫療人員說法,指金正恩手術失敗已成為植物人。據稱,中共官方派遣了一隻數十人的醫療團隊趕赴平壤。

自由亞洲電台4月29日引述多個消息源報導,金正恩10天前因腦部血管破裂在平壤急救,醫生初步診斷為腦出血,目前仍病情嚴重。

報導稱,一位要求匿名的朝鮮境外人士引述來自平壤官員的消息稱,金正恩最近剛脫離危險,但仍處於重症狀態,雖然意識清醒,但言語困難,需小心靜養,防止腦血管再次破裂。

消息人士還說,朝鮮軍權和黨務暫時由金正恩的叔叔金平日(又譯金平一)和妹妹金與正代管。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4月27日曾在白宮暗示,他知道金正恩的現狀,但現在不能說,「不久以後你們會聽到」。

中共官方未對金正恩的情況做出更多回應,但據中朝邊境的大陸民眾透露,現在情況非常緊張,已有大批中共軍人與武器裝備進駐中朝邊境地區。

東北袁女士告訴自由亞洲電台,中國吉林、遼寧東部地區已被官方封鎖,與朝鮮接壤的丹東市所有列車全部停駛,前往丹東的道路全部封死,外地人嚴禁進入。最近還有大批軍隊與重型武器裝備運往丹東方向。民眾懷疑這與金正恩及朝鮮疫情有關。

袁女士說,當地盛傳朝鮮有3000多人染疫,但一直沒有任何正式的報導。中共官方擔心朝鮮人逃難到東北,因此將坦克、飛彈等軍用設備都移去中朝邊境的鴨綠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