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跌不止 亞洲早盤西德州原油跌逾1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8日訊】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繼昨天(27日)重挫25%之後,今天在亞洲市場早盤交易,繼續大跌14.8%,每桶來到10.98美元。美國石油基金(United States Oil Fund)表示,將全部出脫手上6月交割的西德州中級原油合約。

由於世界各國實施防疫管制及旅遊禁令,原油需求劇減之下,油價最近數週來大幅崩落。

主要是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美國石油基金(United States Oil Fund)週一表示,將在4天時間內,全部出脫手上6月交割的西德州中級原油合約。這占原本36億美元投資組合的20%,也導致6月和7月合約價差出現大幅波動。

儘管產油國達成協議自5月起每天減產千萬桶,但市場擔心石油儲存問題更甚於減產。交易者擔心油儲設施問題,特別是在美國,儲油容量無法解決供應過剩問題。

除西德州原油價格重挫外,北海布倫特原油也跌逾5%,每桶報18.98美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