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再上街喊口號 港警辱記者市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8日訊】雖然全球中共肺炎疫情嚴峻,但香港的反送中浪潮仍然沒有止歇。週日(26日)晚間,數百名香港抗爭者在港島太古城中心聚集,舉辦「和你唱」活動。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但香港警方在入夜後,以「限聚令」為由,要求群眾解散,雙方再次爆發激烈衝突。

26號,香港民眾聚集港島太古城中心,舉辦「和你唱」活動,高呼反送中口號,估計數百人參與。

但活動開始不久,就有數十名頭戴頭盔、手持盾牌的員警闖入商場,旗手舉藍旗警告現場民眾撤離。警方多次在商場內,以「限聚令」為由,驅趕在場的市民,有員警與現場民眾爆發激烈口角衝突,被員警包圍。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商場內有一男一女原本在餐廳外等候入座,但員警突然拿胡椒噴霧指著他們,並辱罵髒話等。她表示,從警察眼神上看到員警們已經精神失控。有民眾拍下,港警將人拖入巷子裡。

另外,有媒體拍到,東區區議員趙家賢的22歲男性助理在推擠下,被警方強行推倒,之後倒地不起。義務急救員透露,這名男子心跳急速、昏迷指數高,不過瞳孔仍有反應。趙家賢向媒體投訴,去年11月他遭兇徒咬斷耳朵,被警方嘲笑。

26號晚間10點,有民眾在香港社區吹奏《願榮光歸香港》,吹奏完後,民眾鼓掌,有人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