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一神祕情婦 背景直通中南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6日訊】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調查後,其情色醜聞不斷被翻出。《臉譜》雜誌早年曾揭露孫和美女富豪劉迎霞的緋聞。劉被揭從復員女兵變身億萬富婆,與其「公共情人」的身分有關。與其有染的高官包括周永康等人。

中共紀律檢查委員會19日在網站宣布,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該部門的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孫力軍是繼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落馬後,第二個被查的公安部高官,也曾是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祕書。

香港政論雜誌創辦人,目前身在美國的王健民24日向多家港媒透露,《臉譜》雜誌在2014年3月15日發行的第27期刊出了一則題為《劉迎霞曾與孟建柱大祕同居》的文章,說的是孫力軍的緋聞。當期1.5萬冊雜誌很快售罄,而往期一般只能賣完印數八成。

同月底加印的5000冊又賣光,翌月初再加印的5000冊未出倉庫即被「買斷」。當時王健民已經覺得事有不妥。

2014年5月30日深夜,王健民在深圳家中被警察帶走。提審過程中發現大陸公安「跨境執法」,並搜查他在金鐘的辦公室。2014年7月底,王在提審中從警察口中獲悉,公安已將他的案子升級為「淨化港澳傳媒」行動。

王健民被抓後,審訊他的公安曾問他知道是誰買走該期雜誌,王反問「是你們嗎?」,對方笑答「你知道就好」。

2016年王健民被判5年3個月,去年減刑出獄。他表示,多年來他都不知到底得罪哪個高層。直至最近才得知自己被抓是孫力軍所為,原因是那篇文章觸怒了他。

孫力軍當時任職中共公安部國內安全保衛局(國保)和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他派人到香港買光了《臉譜》刊發的文章。

王健民表示,雖然他的案子表面上由深圳經偵警辦理,但他的一名副國級高官朋友曾找中央政法委說情,得知案件由孟建柱、孫力軍主導,找誰都沒有用。

只因一篇孫力軍緋聞文章,就搞出這麼大動靜難以向領導層交代,孫力軍發現打擊香港出版業是立功機會,既可以公報私仇,又可以作為升官跳板。

因上述文章,王健民被送進監獄,香港出版業也遭遇所謂進一步的「淨化」。2015年10月開始,銅鑼灣書店的員工陸續詭異失蹤。銅鑼灣書店專賣一些政治禁書。

圖為女富豪劉迎霞。(資料圖片)

女富豪劉迎霞背景直通中南海

那麼《臉譜》2014年是怎麼報導孫力軍和醜聞呢?文章引述京城消息透露,女富豪劉迎霞進入京城後,她相中了一位領導人的大祕,並且祕密同居。

文中稱,與劉迎霞同居的是時任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長孟建柱的祕書,年齡與劉相當,也是離婚人士。劉迎霞認為他雖然官不大,但有前景,本以為可以終老,但這位大祕太花,背著美女富豪還有其他女友,她終於忍無可忍,提出分手。

劉迎霞1972年出生於齊齊哈爾,10多歲入伍,20歲時轉業經商,創建翔鷹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曾以40億身家位列胡潤女富豪榜第46位。

劉迎霞還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並擔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青聯常委、全國工商聯城市基礎設施商會會長等職務。劉是哈爾濱翔鷹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因捲入中石油窩案、涉嫌行賄而遠逃美國。

文章說,劉迎霞與中共高官關係密切,其中包括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李春城也出身黑龍江,歷任哈爾濱團市委副書記,太平區委副書記、區長,以及哈爾濱市長常委到副市長等職。

李春城在哈爾濱拾級而上期間,正是劉迎霞的公司穩步上揚之時。隨著李春城與周永康集團掛鉤,劉迎霞不僅順利成為中共全國政協委員,更傍上中石油。

文章揭露劉迎霞的後台是「吉林幫」。中共高官蘇榮、王剛、全哲沬和官至全國人大委員長的張德江,都是「吉林幫」的成員。

劉迎霞有「公共情人」之稱

2014年,多家海外中文媒體揭露,劉迎霞能從名不見經傳的一個復員小女兵,突然搖身一變成了身家上億的富婆,與其「公共情人」的身分有關。與其有染的官員包括中石油前老總黃炎、前國資委主任蔣潔敏,甚至還有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人。

報導稱,90年代初,剛退伍的小女兵劉迎霞在哈爾濱認識了億萬富翁老闆張某,成了張的情人,她的翔鷹公司就是張出資開辦。劉對張言聽計從。張深知在大陸「致富要靠大領導,美女好送領導,有美女就有錢」的道理,所以把劉「介紹」給一個又一個掌權高官。

劉迎霞當時也自稱走的是高端路線,與人交談時,總是有意無意透露出自己跟某位領導關係比較好的信息。而她的生意,基本承接的是政府重大工程,包括築路修橋、政府辦公樓、國企小區、銀行裝修業務等。

但好景不長,2013年劉迎霞因捲入中石油腐敗案,於2014年2月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之後劉迎霞頭上所有的光環也接連消失。

2014年,劉迎霞的信息被黑龍江省工商聯官網從「領導信息」一欄撤下。相關通報稱,劉迎霞涉嫌行賄犯罪,被立案偵查,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在逃。

有評論文章說,劉迎霞成名很早,跌落也很快,她大起大落的人生,與另一位東北企業家徐明極為相似。他們雖是光鮮的富豪,也是卑微的僕人,他們是權力的家奴、買單人和錢袋子,他們傍著官員們走向巔峰,又陪著他們走向末路,當權勢者倒下,也就一切樹倒猢猻散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