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給金正恩「送花圈」 朝鮮官媒鬧尷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6日訊】目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繼續隱身,有關他病危甚至已死亡的傳聞滿天飛。朝鮮官媒《朝中社》24日的新聞翻譯鬧出烏龍,將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給金正恩「送花籃」寫成「送花圈」。

4月24日,《朝中社》刊出的「今日要聞」目錄中的中文版本中寫著:「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向金正恩同志送花圈 紀念他訪俄1周年」。

(網絡截圖 via twitter)
(網絡截圖 via twitter)

對應的英文版是:「Supreme Leader Kim Jong Un received a floral basket from the Russian embassy here on the occasion of the first anniversary of his visit to the Russian Federation.」

朝中社是朝鮮唯一正式的通訊社,為朝鮮境內所有電視台和平面媒體提供新聞來源。

上述烏龍新聞發出後,不少網民擔憂,敏感時刻,涉事的編輯和社長人身安全問題可能要懸了。

現在有關金正恩手術後病危或成植物人的消息正甚囂塵上。

20日晚總部位於韓國首爾的「每日朝鮮」網站援引朝鮮內部匿名消息稱,金正恩4月12日做了心臟手術。

美媒CNN和NBC也報導,據美國情報部門獲得的消息稱,金正恩近期接受了心血管手術,即使能保住性命,也可能會殘疾,喪失身體活動的能力。

日本媒體《週刊現代》(Shukan Gendai)編輯委員近藤大介24日撰文說,金正恩在接受心臟手術後成「植物人」狀態。

近藤大介說,消息來源是一位中國醫務人員。金正恩在4月的一次農村考察時突然倒地,陪同他的醫生將他送到附近醫院進行心臟復甦。由於負責手術的外科醫生在手術過程中過於緊張,從而導致手術延誤,造成金正恩變成植物人。

韓國《朝鮮日報》也曾引述報導稱,金正恩腦出血陷入昏迷10天,醫生判定無法恢復,朝鮮親中領導層已將消息傳達中方。

對金正恩的健康揣測源自他缺席了4月15日錦繡山太陽宮紀念其祖父金日成誕辰的活動。他的祖父和父親的遺體都停放在這座太陽宮的陵墓裡。金正恩缺席旋即引起輿論對他的健康狀況的猜測。

中央日報引述朝鮮前駐英國公使、脫北外交官太勇浩的分析說,金正恩沒有在金日成誕辰露面,在朝鮮體制中絕對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可能真的發生了某種重大事件。

4月25日,朝鮮官媒主要版面大肆報導建軍88週年,金正恩繼續缺席。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