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要支持法輪功 讚堅忍精神鼓舞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5日訊】今天是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21周年紀念日。21年前的「4.25事件」將法輪功,推向國際舞台,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和平上訪,轟動世界,卻被中共誣陷為「圍攻中南海」,在21周年紀念日之際,本台記者,採訪了香港四位知名的律師和議員,從中了解他們,對這件事件的認識和看法。

元朗區議會副主席麥業成表示,當年對於法輪功學員的印象是一些民眾靜坐中南海新華門外,提出一些訴求,最後就備受打壓。因而對於中共政府對於法輪功學員圍攻中南海的說法表示懷疑。

元朗區議會副主席麥業成:「如果民眾覺得受到了不公的待遇,或受了行政部門的冤屈,可以去上訪部門尋求協助。」「我覺得市民行使憲法賦予的應有權力,為甚麼最後被說成是圍攻中南海呢?我覺得這是北京政府在污衊人民的行為。」

民主黨前主席、前立法會議員、前支聯會主席,現任支聯會常委何俊仁律師表示,用各種暴力方式鎮壓法輪功,這是反文明和極不人道的罪行。

支聯會常委 何俊仁:「這不但是鎮壓思想自由、宗教自由、信仰自由,也是對基本人權的踐踏,也是一種反人類的暴行。整個過程中用了非常殘酷的手段,甚至還有活摘器官的暴行,相信將來,這個真相一定會被揭露出來。 」

何俊仁認為,如果整個人類希望和平共處,走向文明,應該擁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要消滅中共專制政權。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表示,法輪功朋友在任何時候面對暴力和迫害,都保持不放棄的精神難能可貴,值得敬佩。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我看到法輪功學員沒有在強權底下畏縮,我們看到在梁振英年代,他用了很多橫手來打壓法輪功,青關會不斷滋擾法輪功學員的在街上宣傳和煉功,你看到(親共人士)這些表現是很具有挑釁性的,但是法輪功的學員都沒有放棄,堅持下去。」

屯門區議員盧俊宇讚賞法輪功學員的堅持不懈,給香港人做出了很好的榜樣。

屯門區議員盧俊宇:「讓我們知道對中共這個惡政,我們要堅守(立場),堅持(反共)。」

盧俊宇認為世人都到了對中共無法容忍的地步,大家都應該站出來,一心消滅中共惡政。他相信「天滅中共」的一天一定會到來。

新唐人香港記者站葉依帆、梁珍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