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度過疫情高峰 舒適號賈維茲中心將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5日訊】隨著紐約市疫情度過高峰,醫療船舒適號和賈維茲中心的野戰醫院,正計劃停止服務。另外,市長白思豪正為紐約市租客爭取權益。

根據紐約市府的數據,紐約市截至周五下午2:30,共有146,139確診,10,746確診死亡,5,102疑似感染死亡。

市府關注的三項指標,都樂觀地呈現下降。

隨著紐約市度過疫情高峰,聯邦當局正在計劃關閉賈維茲中心的野戰醫院,並讓海軍醫療艦舒適號(USNS Comfort)回家。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官員表示,舒適號目前沒有新患者入院,將於4月30日離開紐約港,而賈維茲野戰醫院預計於5月30日關閉。

另外,儘管紐約市已有31名警員死於中共病毒,但警局請病假人數正在減少。週五的病假人數已經從4月9日的19.8%回落到12%以下。

市長白思豪週五向市民確保,不會在疫情期間被房東驅逐。如果有這種情況發生,可以撥打311反應問題。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沒有人應該在疫情期間被驅逐,沒有一個房東可以叫租客離開,就算是暫時的。我們有聽過有人說房東請他們出去因為他們生病了,病好了再回來,這是不合法的。」

市長現在呼籲租金釐定委員會(Rent Guidelines Board)在5月1日之前,盡快為2百萬租客通過租金凍結。

他也希望州府能允許租客們暫時使用他們的抵押金來付租金,同時讓付不出租金的民眾可以在接下來12個月內償還,並將暫停驅逐延期至疫情過後60天。庫默回應說當局正在研究這些方案。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