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有危機?中國狂買美國牛肉大豆 還預購3000萬噸農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4日訊】美國農業部週四(4月23日)發布報告顯示,北京又對美國的牛肉和大豆下了大單。根據三名消息人士的言論,中方正在籌備從全球購買3000萬噸農產品作為儲備,進口糧的需求規模擴大至前所未有。

美國農業部統計顯示,在4月10-16日期間,中方採購了1400噸美國牛肉和27.2噸美國大豆。而在4月早些時候,北京當局已經採購了1500噸美國牛肉,達到歷史上最高的單周購買額。

路透社週四的報導引用三名知情者的話說,中國計劃購買3000多萬噸的糧食作物,承諾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用於增加糧食儲備,防止疫情造成供應鏈中斷,也展示當局在落實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條款。

根據兩位獲悉北京政府計劃的消息人士的說法,中方打算購買大約1,000萬噸大豆、2,000萬噸玉米、100萬噸棉花,用於充實國家儲備。

中共國企「中糧集團」的消息人士表示,中方在週三(4月22日)又購買了三批美國大豆,將在8-9月期間從海運至中國,原因是北京當局努力達成中美協議中400億美金的農產品購買承諾。相關消息稱,本週中國一共從美國購買了8-11批大豆。

受北京的大舉採購影響,美國大豆價格週四上漲1%。

美國大豆出口委員會分析​​師約翰·巴茲說,他相信中國可能會準備補充其緊急儲備,並強調,他預計中方的糧食進口速度將在5月份加快。

週一(4月20日),中共農業部警告說,今年中國的農業生產和市場運作面臨冠狀病毒(中共肺炎)與非洲豬瘟的威脅,此外,還有病蟲害、乾旱和洪水問題,同樣對農業作物造成顯著危害。

農業部副部長於康震指出,全球農產品貿易市場正在遭遇疫情大流行帶來的不確定性,「一些國家已經開始採取措施限制糧食出口,增加儲備」,如果疫情蔓延,「將會給國際食品貿易帶來巨大衝擊,並可能引發新一輪的食品危機」。

近期,全國從南到北各地遭遇極端天氣與蟲害等問題,造成糧食產能顯著受損,大陸民眾表示,「糧食減產已成定局!」,「到老百姓的生死分界點了」。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