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加拿大疫情更新】安省請求軍隊支援獲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4日訊】 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是4月23日。首先來關注一下全球疫情。 

周四,中共病毒全球确诊感染人数超过270万, 死亡總數超過19万。 美国確診總數接近86萬,西班牙超過21萬,意大利和法國排名其后

加拿大总确诊超過4万2千人,死亡總數达到2147人。

**魁省今日新增873例確診病例,总确诊超過21800。魁省求助1000名軍人援助養老院。80家機構已經失控。

**安省新增確診634例,縂數超過12800  例。安省又有一名年輕人染病身亡。省府宣布,將緊急限制指令再延長兩週,非必要企業與服務將關閉至5月6日。

**亞省:新增319 例确诊,总感染人数3720。亞省公佈的禁止超過15人公共聚會,會一直延續到夏天。并且取消了卡爾加里牛仔節(Calgary Stampede),這是該活動持續100多年以來第一次取消。

**卑诗省,新增29,4人死亡,总数1824 例。繼2天前 溫哥華鷄肉加工廠爆發群體感染以來,今天又有高貴林的Superior加工廠2名員工感染病毒。

新增確診 新增死亡 死亡總數 確診總數
魁北克 873 109 1243 21838
安省 634 54 713  12879
亞省 319 2 68 3720
卑詩 29 4 94 1824
總數 2147 42098

諾省槍擊案更新

再來跟進一下諾省槍擊事件。警方調查發現,周六事發當晚,兇手Wortman和女友參加了一個聚會,雙方發生爭吵。返家后,兇手動手毆打了女友,並把她捆綁起來。女友逃遁,藏進樹林。隨即惹怒兇手而大開殺戒。他攜槍返回原聚會場所,當場殺人,之後繼續駕車沿路追殺,槍支來源目前尚不清楚,等待警方進一步更新消息。

省級和國家公園開放推遲到六月

近日,加拿大公園局(Parks Canada)宣佈,的省級公園和露營地和國家公園的關閉時間都延長至5月31日。所有5月31日之前的露營、住宿或活動預訂將被取消,已支付的費用將自動退還。另外,私人露營地也不向遊客和週末露營者開放,常年居住在房車中的人除外。同時,禁止在省級公園的湖泊中釣魚,釣魚愛好者,可以駕船去海上或在公園以外的湖泊中釣魚,但只允許直系親屬同乘一船,釣魚小屋也會關閉。

安省請求軍隊支援獲批 省长岳母今日确诊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安省省長福特向聯邦提出的派軍隊支援養老院的請求,週四獲得批准。250名軍人將被派往安省5個養老院,幫助行政管理工作,讓醫護人員有精力專注於護理工作,並給過度勞累的員工喘息的機會。今日,省長95歲高齡的岳母確診也感染了武漢肺炎。省長確保,要完善省內養老院的護理服務。

安省養老院一直是疫情的重災區,已奪走了516人的生命,佔安省染疫死亡總數的72%,院内另有2,189人確診。 128家養老院中,1,000多名員工染病,一名工作人員喪生。

加拿大武裝部隊上週部署了130名軍人,幫助魁北克的五個長期護理機構。總理特魯多今日表示,請求軍事援助,只是一種「短期」的解決方案。

來看卑詩省内的消息

患者家屬呼籲重視私屬養老服務 

有武漢肺炎患者家屬反映,已故親人在盈利性老人院沒有得到滿意的護理。呼籲省府應規定老人護理全面由公共資助的或非盈利護理院負責。加拿大政策替代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正在評估這一提議。有研究表明,盈利性護理院的護理水準低於公共資助的護理院或非盈利性護理院。而且有的盈利性護理院要求工作人員在多個地點工作。省衛生官員亨利醫生 也認為這種情況可能是造成護理院之前交叉感染的一個原因。但卑詩省護理服務者協會( BC Care Providers Association)執行總裁Daniel Fontaine否定這一說法。他說護理服務者協會是首批推進同工同酬、讓員工只在一個地方上班的機構之一,而且也沒有證據表明盈利性老人院的疫情更嚴重。

溫東新生嬰兒死亡悲劇  

週三下午溫哥華警方接到報案,在Hastings Street附近的卡內基社區中心(Carnegie Centre)外,有人發現一名嬰兒死於一處移動洗手間内。有目擊者稱,曾看到一名女子一早就進入該廁所,在裡面待了一整天,並拒絕幫助。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需要從所有的目擊者那裡了解當時的情況,並十分擔憂這名女子的身心健康狀況。因為擔心病毒傳染,很多公共洗手間都已經關閉,只剩下移動洗手間可以使用。這個悲劇促使溫哥華市府加快了對移動洗手間的安全評估。

免除ICBC的註銷費獲批

週三,ICBC保險公司通過了卑詩省公共事業委員會(B.C. Utilities Commission)的批准,將從周四起免除車輛保險註消費。車主可以在不取消基本保險的基礎上暫停一段時間的基本保險,獲得退款,免除30元的保單註銷費和18元的續保費。車主還可以在此期間臨時使用車輛運送食品和醫療產品,而不收取額外保費或改變費率等級。

列市警告謹防電匯騙局

列治文市府警告,與疫情相關的詐騙和網絡釣魚電子郵件,已有增加。多家企業被要求向欺詐郵件中提供的新銀行信息進行電匯。市府強調,永遠不會通過電子郵件要求企業或個人電匯。

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