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金正恩繼任者可能來自家族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2日訊】川普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週二(4月21日)證實,白宮正在「密切」關注有關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健康狀況的報導。

週二上午,奧布賴恩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指出,「朝鮮是一個非常封閉的社會,那裡沒有自由的媒體。」他接着又補充說,美國情報機構仍在評估有關金正恩健康的報導。

他表示:「我們正密切關注朝鮮的事態發展,正如我們關注世界其它地區一樣。」

他還告訴駐白宮的記者們,關於金正恩繼任者的「基本假設」是,此人將是他家族中的某個人。

「再說一次,現在談論這個還為時過早。」 奧布萊恩繼續說道。「我們不知道金主席現在的情況如何,我們將拭目以待。」

週一晚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率先報導,金正恩在接受心血管手術後,正處於病危狀態。

總部位於首爾、主要由脫北者運營的網站「每日朝鮮」(Daily NK)也報導,匿名消息人士說,金正恩自去年8月起就出現心血管問題,吸煙、肥胖、過勞等因素造成他的健康狀況每況愈下。

儘管來自朝鮮的消息很難核實,但是,在上述報導發表後,人們對朝鮮的注意力也開始轉向金正恩的家族,尤其是他的胞妹金與正。鑒於過去幾年中金與正在朝鮮政壇的地位及表現,以及金氏家族獨裁統治朝鮮的歷史和基礎,外界認為,金與正很有可能成為金正恩的接班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江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