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二波百萬口罩送達美國‭ ‬麻州表感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2日訊】台美雙方簽署的醫療防疫合作協議已正式開始啟動,台灣將供應給美國每週十萬片口罩。四月初,台灣捐贈給美國的兩百萬只口罩已經抵達美國,最近更製造多達百萬只口罩協助提供給疫情嚴重的地區。

週一,台灣第二波百萬口罩抵達美國,麻州州府收到其中的十萬副口罩捐贈,對台灣表示感謝。

美國麻州州府代表 Mark‭ ‬Sullivan:「我很榮幸,代表貝克州長和白麗朵副州長來到這裡,接受台灣人,向麻州捐贈的這10萬個外科口罩。他們不僅製造了口罩,更把它們運送過來,對此我們非常感激。‭ ‬再一次感謝你們的捐贈。」

美國麻州眾議員 黃子安:「我要感謝我們的朋友台灣向麻州捐贈10萬個口罩,這是麻州急需的物資。」

台灣儘管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外,但台灣防疫相當成功,贏得世界讚譽‭,麻州官員希望美國能借鑑台灣對抗中共病毒的模式。

美國麻州眾議員黃子安:‭ ‬「在亞太區域,台灣是成功抗疫的領先國家,我們之間有很多可以互相學習。」

台灣駐波士頓經文處長‭徐佑典表示防疫無國界,國際社會應該團結起來,協力共度這場史無前例的全球危機。

台灣駐波士頓經文處長‭ ‬徐佑典:「實際上,台灣是最先遭受病毒衝擊的國家之一。但現在我們成為了其它國家的抗疫模範。今天的捐贈,‭ ‬說明了台灣可以幫助世界,而且台灣正在幫助世界。」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宋昇樺、劉景燁波士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