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恩病危 韓聯社:沒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1日訊】消息稱,金正恩本月稍早接受心血管手術後病危。韓聯社21日引述政府官員指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沒有病危。

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管道指出,沒有重大跡象表明金正恩的健康出狀況,還強調金正恩最近幾天都有出現公開場合。

韓聯社還指出,南韓一家網路媒體披露金正恩做完心血管手術、於平壤近郊一處度假山莊接受治療後,CNN就發金正恩病危的新聞。

此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一名知情的美國官員的話報導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疑似在做完心血管手術後仍處於「嚴重危險」中,美方正在密切監測相關情報。

主要由脫北者營運的韓媒「Daily NK」也報導了此事,該媒體引述朝鮮匿名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本月12日在金氏家族專用醫院——平安北道妙香山的香山治療所接受手術,由平壤金萬有醫院、朝鮮紅十字醫院、平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的頂尖醫生聯合主刀。

消息人士稱,金正恩自去年8月起,他的心血管就出現問題,原因是吸菸、肥胖及過勞等因素,造成他的健康狀況每況愈下。

4月15日,現年36歲的金正恩,罕見錯過了朝鮮最重要且規模最大的節日「太陽節」,亦即金日成的誕辰紀念日,這也引發了人們對其健康情況的臆測。此前,金正恩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4月11日的政府會議上。

除了金正恩健康情況的說法,此前韓聯社猜測,金正恩可能因為中共肺炎疫情,減少出席公開活動。也有報導指出,朝鮮傳出有中共肺炎疑似症狀的議員,隨即對所有議員進行檢疫,發現共有7位議員體溫超過37.4度。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