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超武漢?朝陽列全國唯一高風險地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1日訊】中共病毒疫情之下,大陸多地陸續解禁並復工復學。然而,近期多地感染病例急速增長。北京市朝陽區已列為疫情高風險區。外界質疑朝陽區的疫情不簡單,可能已經超過當初武漢的等級。

綜合中共官媒消息: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4月20日表示,近期,朝陽區出現一起境外輸入病例引發的聚集性疫情,導致朝陽區疫情風險級別定為高風險地區。

全國疫情風險等級查詢系統顯示,20日北京市朝陽區為高風險地區,也是全國唯一高風險地區。而黑龍江哈爾濱、綏芬河,及廣州市越秀區及白雲區則是中風險。

針對這一情況,在當天舉行的中共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龐星火說,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高風險地區的分級標準,為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0例,並且14天內有聚集性疫情發生。朝陽市符合了這個劃分標準。

北京市疾控中心稱,朝陽區屋苑朝陽區勁松街道首城國際,在15日發現3宗被列作「境外輸入關聯病例」的本土感染病例,病人分別是與從美國回京留學生同住的母親、弟弟和外公。目前,區內仍有62名密切接觸者正接受隔離治療。

但有觀察人士分析說,黑龍江哈爾濱和廣州等地傳出更嚴重的群聚感染事件後,風險等級也僅調升至中風險,而朝陽區卻被列入「高風險地區」這不是小事,所謂的「境外輸入關聯病例」只是一個幌子。朝陽區的疫情可能已經超過疫情最嚴峻時的湖北武漢市。

(網絡截圖)

在此之前,北京包括中南海所在的西城區政府在內多處已爆發群聚性感染。

其中,發生聚集性疫情的復興醫院設有中共高幹病房,負責45家單位的局級、部級幹部,近5000餘人的醫療保健工作,干保科設有高幹門診4個診室。許多醫生也是高幹子弟。該院離中南海只有3500米,開車只需7分鐘。

郭文貴2月8日在視頻中爆料說,北京市紀委大院1月中下旬就死了人了,北京第一個感染病毒的就是北京紀委、北京警察,之後習近平就不在中南海辦公了。

北京於2月10日宣布「封城」後,中共官方證實,中南海所在的西城區,中共財政部下屬單位已有人確診。網上有傳言說,中共病毒已攻進中南海:中共國務院參事室黨組書記兼主任王仲偉2月22日被確認感染,被緊急隔離治療。

3月6日,北京官方稱,82萬多返京人員正居家觀察,北京防疫到了最吃勁的時候。3月12日起,所有到京的國際客運航班必須繞行。在湖北出差和探親的人員,一律不得返京,其餘地區人員返京後需進行居家或集中醫學觀察14天。

直至近日,北京管控進一步加強,4月12日起,進京人員入住酒店,要持有7日內經當地核酸檢測呈陰性的健康證明。

北京包括中南海所在的西城區政府在內多處早已爆發群聚性感染。(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港媒《明報》4月17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披露,受疫情影響,中共高層部分領導人已從中南海轉至北京西郊的玉泉山辦公,以減少聚集、集會。

4月18日,大陸異議作家「老燈」也在推特說,中共內部消息稱,二次疫情已至,京城疫情控制繃緊,大佬們(中共高層)已撤離市區,轉入西山,猶如戰時。消息還稱,中共當局或重啟核試驗及舉辦對台大型軍演,轉嫁危機。

資料顯示,北京西山有中南海的後院群,也有中共高層官員的住所、療養地,中共重要軍事指揮機關也在這裡。玉泉山則屬於它的東麓支脈。

這是首次有媒體稱,中共高層離開中南海避疫,並說明具體的辦公地點。

北京市4月19日宣布對8類人士實施全面核酸檢測,包括:確診者和密切接觸者,到發燒門診就診人士,急需住院治療患者,經北京口岸入境人士,武漢返京即將解除隔離觀察人士,中央和國家機關出差返京人員,外地到北京入住酒店賓館人士,及高三、初三從外地回京的師生及院校員工。

北京市商務局4月20日公布,疫情期間餐飲服務單位經營服務指引4.0版本,針對市內餐飲服務單位,內部食堂等應採用分時段錯峰就餐。特別提到停止承辦酒席宴會等群體性聚餐活動,凸顯北京疫情危機已經非常嚴峻。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