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0歲女家中上網課 遭13歲堂哥殺害拋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0日訊】中國安徽發生一起凶殺案。一名10歲女童在家中上網課,被13歲的堂哥殺害拋屍,且疑似被性侵。而據稱女童被殺後,男孩仍騎車在村中閒晃。村民說,女童很可憐,性格老實,母親常年不在家。

4月18日,安徽省宣城市郎溪縣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通報稱,14日接到村民楊某文的「女兒(楊某婷,2010年1月出生)疑似走丟」報案,於17日晚將作案嫌疑人楊某某(男,2007年7月出生)抓獲。

經審訊,楊某某交代了14日將楊某婷致死的作案過程,並在18日上午現場指認楊某婷的屍體。

通報發出後,有網友稱,遇害的楊某婷系被堂哥強姦分屍,然後被伯父掩埋。

受害女童的姑姑楊女士稱,該消息純屬謠言,事發當日楊某婷的爸爸上班去了,其奶奶也外出採茶葉,家中僅剩楊某婷一人在上網課。

村裡一個知情人稱,受害女童很可憐,從小性格老實,其母親常年不在家。

根據警方通報,受害女童因父母離異,平日主要由奶奶和父親撫養,14日奶奶因外出採茶葉,10歲的女童獨自在家線上上課。家人回家時沒有看到女童,調派監視器發現當天上午女童曾獨自外出。

家人調派監視器發現14日上午女童曾獨自外出。(視頻截圖)

但家人在村中四處尋找也沒有發現女童身影,於是在當天下午報警。

警方經調查後,先後排除女童離家出走、被他人被拐賣的可能性,因此判斷女童可能已遇害。但接連幾天,都沒有任何關於楊某婷的有效信息。

直到4月17日晚,警方認定女童13歲的「堂哥」涉有重嫌,將他逮捕。家屬才得知楊某婷已經遇害,且被人藏屍於梅村村一灌木叢中。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據村民表示,13歲男童在犯案後神情自若,仍騎著電動車在村中閒晃,女童奶奶得知真相後精神崩潰。

中國網友對於這起駭人聽聞的案件氣憤不已,希望嚴懲凶手,也擔心因凶手年齡不滿14歲,為完全不負責任年齡階段,將被輕判。

大陸未成年人殺人案層出不窮

近年來,大陸各地未成年人殺人案件層出不窮。

2019年3月,江蘇省建湖縣一名13歲少年疑因長期不滿母親管教,持菜刀砍死母親,事件令輿論再度譁然。

同年3月19日,四川達州一名13歲少年,僅因瑣事與一名15歲男同學發生爭執後,用刀刺死同學。

2018年12月2日晚,湖南省益陽市沅江泗湖山鎮一名12歲的少年,持刀將自己的母親殺死后,男孩輕描淡寫道:「我又沒殺別人,我殺的是我媽」。

同年12月31日晚,湖南衡南三塘鎮,13歲少年羅某因家庭糾紛用錘子殺害父母后逃離。次年1月2日下午,衡南警方在雲南大理將其抓獲。

2017年12月7日,四川大竹縣文星鎮一名13歲的初中學生,將殺母的全過程錄製視頻,上傳到微信朋友圈,白天照常上課,晚上陪著母親的屍體睡覺,有人報警後,該名學生才在課堂上被抓捕。

同年12月5日晚,文星鎮居民陳某某在家中,被13歲的兒子袁某某持刀殺害。

同年8月11日,安徽郎溪縣一名婦女被其14歲的兒子殺害,遺體埋在自家房屋附近。

一起起觸目驚心的案件,引人深思。有港媒感嘆:如此冷血的少年殺手遍及中國。中國的教育究竟怎麼了。

有分析人士認為,未成年人殺人慘案,都是在中共反人類的意識形態灌輸下,教育出來的狼崽子干出來的罪惡。

然而,面對頻發的未成年犯罪案件,各地政府紛紛撤銷少年管教機構,將未成年犯罪的管教責任推給社會。而中共推出的《未成年人保護法》,淪為少年犯罪的保護傘。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