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下鄉」重啟?福建貴州試點大學生下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9日訊】中國經濟陷入困境,中共意識形態也在崩潰之中,外界擔憂中共再次啟動「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日前福建省和貴州省已經開始大學畢業生下鄉試點,網民指,當局此舉是為緩解就業壓力和減少城市「不穩定因素」。

4月14日,福建官媒發文稱,《福建省2020年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實施方案》已經出台,明確今年省級「三支一扶」計劃招募約600名高校畢業生,安排到地方鄉鎮從事「支教、支農、支醫和扶貧工作」,服務期限為2年,期滿後「自主結業」。

中共「三支一扶」計劃於2019年3月啟動,當年計劃全國招募2.7萬名「三支一扶」人員到基層服務,主要目的是解決高校畢業生就業問題。

日前,網上也傳出據稱是貴州銅仁「大學生回鄉」試點活動的現場視頻。視頻顯示,在農田一角,有男女青年手拿勞動工具,田中有官員用話筒介紹「大學生回鄉」,田邊許多當地人圍觀。

有網友留言指,「既解決了大批失業人口就業問題,又為即將到來的糧食危機做準備。這裏只是試點,疫情結束後如果真要面對各國追責無法解決的話,閉關鎖國可能就開始了,新一輪的上山下鄉運動。」

還有網友譏諷,「當矛盾解決不了的時候,我們可以暫時分化一下,只要不出李自成就OK……」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