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審查陷「精神分裂」 提包印共產黨宣言也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9日訊】中共陷入統治危機,網絡審查已幾近「變態」。繼中共所謂「國歌」屢遭封殺之後,日前又有銷售印有《共產黨宣言》提包的網店員工被抓。

網上傳出消息指,4月15日晚,深圳女工資訊網站尖椒部落工作人員阮潔婷(網名「丸子」)被深圳龍城派出所帶走做筆錄,逾24小時未歸,與外界失去聯繫。警方稱,阮被抓原因是尖椒淘寶店售賣的「共產黨宣言」帆布包「有問題」。

網友展示的帆布包顯示,包上黑底白字,用正體中文印有部份《共產黨宣言》內容,包括歐洲對「這個(共產)幽靈進行神聖的圍剿」等字句。其中「幽靈」和「共產主義」兩個詞語還特意加了白框,似乎帶有譏諷共產黨之意。

在《共產黨宣言》中,共產黨直言不諱,自稱是在歐洲遊蕩的「幽靈」,並遭歐洲一切勢力圍剿。這些語句已被外界廣泛用來佐證共產黨的邪惡本質。

除了《共產黨宣言》,中共竊用的所謂「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歌詞「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也因為在李文亮事件中被中國網民用來號召反抗暴政,成為中共網絡審查的「敏感詞」。近日多次傳出大陸中小學網絡平台因為集體升旗唱「國歌」而被封停。

日前,網上又曝出一起荒唐事件。4月15日,有網民在豆瓣網上傳圖片,羅列了多個國家元首與習近平通話時誇讚中共抗疫的詞句,結果被指「含有激進時政或意識形態方面的內容」,不但帖子被刪,還遭到禁言和封號的威脅。

此外,大批吹噓中共「抗疫成功」、「祖國強大」的自媒體近期都遭到當局整肅。自由亞洲引述評論指,這顯示「給共產黨當槍使,也有風險」。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