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抓捕泛民人士!港府被批秋後算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8日訊】正當全球對抗、中共肺炎疫情之際,香港警方、在4/16號「大動作」拘捕 壹傳媒集團 創辦人黎智英、香港民主之父 李柱銘、以及多名民主派、重要人士。據了解,本次大搜捕,和去年8月到10月間的多次「反送中」集會活動有關。泛民主派方面,則是批評港府和北京是「秋後算帳」。

新唐人記者 梁珍:「我們看到港府在今天4月18日發起了全城大搜突捕行動,包括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銘、以及和俊仁及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多名民主人士都先後被捕。我們得到最近數據是一共是14名的民主派人士被捕。我們看到最新的情況是李柱銘、李卓人還有單仲偕在下午5點左右已獲得保釋。」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表示,18日發生規模空前的大搜

香港民主黨議員 林卓廷:「我想這是整個劇本的一部分。」

香港中西區區議會主席 鄭麗瓊:「中聯辦他們昨天說的,我們不是基本法裡面的第22條裡面的什麼中國的部門,我們是另外一個部門,他好像就是在帶領或是指導林鄭月娥要怎麼管香港,立法會怎麼樣投票,好像要聽他們說,我覺得我們現在香港的一國兩制好像已經沒有了,我們就是生活在一個水深火熱的政治制度裡面。」

前立法會議員、工黨副主席李卓人在獲准保釋後批港府威嚇港人不要上街爭取民主,並打壓立法會議員議政權利,未來一定會用更強硬手段,23條立法或用附件三形式將國安條例引入香港。香港民間團體也在警署外面集會,批評港府「濫捕可恥」,強調「五大訴求,絕不退縮」。

新唐人亞太電視梁珍、巫亦晴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