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毓民:真正扭曲《基本法》的是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6日訊】近日,在香港《基本法》頒佈30週年之際,香港前任特首梁振英作為中共全國人大政協副主席發表講話,批評香港包括一些所謂的「外國勢力」是在扭曲《基本法》。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名嘴黃毓民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梁振英的說法是賊喊捉賊,「真正扭曲《基本法》的是你中國共產黨與那些走狗,以及香港這班奴才」。

黃毓民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在見證了97的到來後也使黃毓民預見到香港的未來,並認為共產黨對香港的操控將越來越大。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名嘴黃毓民:「源於對中共的認識、對共產黨本質的認識,我從來都不相信『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這個承諾是會實現的。」

2003年數十萬香港民眾走上街頭反對23條惡法,令中共高層震驚,自2004年之後逐步開始嚴控香港,通過釋法等事件悄然剝奪了《基本法》賦予港人雙普選的權利。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名嘴 黃毓民:「《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曾明確表明,行政長官與立法會最終都會由普及而平等的選舉產生的。附件一、附件二就是給第一屆、第二屆穩定以後,跟著就可以循序漸進達致全面的民主。怎知道它在2004年就釋法,令2007年沒有「0708年雙普選」。2007年就搞個「人大決定」,讓2012沒有雙普選。到2015年來一個「831決定」,令到香港普選遙遙無期,這個更慘。」

4月初,在《基本法》頒佈30週年之際,香港前特首梁振英發表講話指責一些西方政客把香港享有的「高度自治」扭曲為「全面自治」。黃毓民認為梁振英是在「賊喊捉賊」。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名嘴 黃毓民:「正如我剛才說的例子,真正扭曲《基本法》的是你中國共產黨與那些走狗,以及香港這班奴才,不是我們這些人。」

《中英聯合聲明》中承諾,香港在於1997年回歸後香港應該維持1984年的狀態保持50年不變,而自去年2月,香港政府推出《逃犯條例》修訂,被香港人視為是在嚴重侵蝕一國兩制下香港的獨立司法管轄區地位,並由去年年中開始了大規模的反修例運動。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名嘴 黃毓民:「97年到現在,這20多年差不多到一半時間了,其實大家很擔心,我們這個年紀的人2047年未必看得到。但是年輕的一代,例如90後、千禧後,2047年關不關他們事呀?當然關他們事。他們對香港的前途提出他們的願景,包括要回歸《基本法》真正實現「港人治港」,重啟政改請問有甚麼錯呢?所以看到這場運動就是這樣來的。」

新唐人記者葉依帆、梁珍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