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釋放25%監獄囚犯 警長擔憂犯罪率上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6日訊】本週,洛杉磯縣警局局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表示,為了控制中共肺炎(COVID-19)在監獄系統內的傳播,警局已經釋放了在押的4000多名囚犯,然而,當局認為雖然此舉可以幫助防控疫情,但也可能同時導致犯罪率上升。

為了避免中共病毒在洛縣監獄中蔓延,洛縣警局(LASD)早在2月28日就開始了提早釋放部分囚犯,來降低監獄人口密度。

截止目前,當局已經釋放了4276名非暴力囚犯,占囚犯總數的25%。

洛杉磯縣警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在周一表示,釋放部份囚犯後,擁有17000多名犯人的洛縣監獄,目前只有13人確診感染。

然而他也指出,讓4000多名囚犯回到社區,可能會導致犯罪率上升,為此,警局已經加派了巡邏人手,維持社區治安。

據悉,此次被釋放的犯人包括等待審判的非暴力罪犯和刑期只剩30至60天的罪犯等。

當局擔憂,雖然疫情期間,洛縣犯罪率普遍有所降低,但一旦疫情緩和,由於大量罪犯已被釋放,可能會造成社區內犯罪案件的增加。

目前,洛縣警局共有32名執法人員感染中共病毒,432人遭隔離觀察。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