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曝中共內部文件 已知病毒將大流行仍瞞6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6日訊】新的資料證實,在經秘密研究判定將出現中共病毒大流行後,中共高層出於政治考慮,仍推遲6天通報疫情,導致總的死亡人數可能多出了大約2/3。

美聯社(AP)4月15日報導,中共高層早在1月14日就已判定中共肺炎大流行將不可避免,但卻按兵不動,直到6天後才向公眾發出警告,使絕大多數原本可以挽救的生命都死於中共的隱瞞與欺騙之下。

中共病毒早在1月5日至17日就已傳播開來,中國大陸各地至少已發現數百名病患,但直到1月20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才開始公開談論疫情,而這距此前的高層研討並做出判定至少已過去6天之久。

就在這期間的1月19日,疫情的發源地武漢市還在百步亭社區舉辦了第20屆「萬家宴」活動, 4萬多個家庭興沖沖赴宴而不知自己已在危險之中,同時,還有數百萬民眾開始返鄉過年。

根據美聯社所掌握的內部文件以及專家在追溯感染數據後所得出結論,估計在1月20日民眾得到警示時,中國大陸至少已有3000多人感染了中共病毒。

最重要的是,這6天的拖延發生在一個關鍵時刻——疫情爆發的開始,從而為這場已導致全球至少200多萬人感染、10多萬人死亡的大瘟疫的蔓延埋下了伏筆。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流行病學終身教授張作風指出,「如果他們提前6天採取行動,病人就會少得多,醫療設備也就足夠了。我們本可以避免武漢醫療系統的崩潰」。

雖然中共一再否認在疫情爆發早期壓制了信息傳播,並稱其立即向世界衛生組織報告了疫情,但武漢8名醫生因私下「吹哨」而遭政府報復的事件如今已家喻戶曉。

文件顯示,1月14日,在一次省級衛生官員的秘密電話會議上,中共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對形勢做出了嚴峻評估。

一份備忘錄稱,召開電話會議是為了傳達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孫春蘭關於中共病毒的指示,但沒有具體說明這些指示是什麼。

備忘錄援引馬曉偉的話說,疫情依然嚴峻複雜,是自2003年非典以來最嚴峻的挑戰,有可能發展成為「重大公共衛生事件」。

在一份傳真聲明中,作為全國最高醫療機構的國家衞健委表示,之所以組織此次電話會議,是因為病毒有在過年旅行期間傳播的可能性。

這些文件來自醫學領域的一位匿名人士,由於害怕報復而不願透露姓名。美聯社還向另外兩名對該電話會議知情的公共衛生界人士確認了內容。上述備忘錄的一些內容還出現在該電話會議的公告中,但刪除了關鍵細節,於2月份發佈。

備忘錄在其中一個章節中明確表示,聚集的病例表明,人與人之間的傳播是可能的。

該備忘錄還指出,隨着中國新年的到來,將有許多人外出旅遊,因此病毒傳播的風險很高。

馬曉偉在備忘錄中明確表示,在籌備今年3月召開的中共兩會過程中,政治考慮和社會穩定是關鍵的優先事項。

在推遲通報疫情的6天中,中共疾控中心於1月15日暗中啟動了內部應急響應,但仍未向中國民眾預警。美聯社獲得了一份中共國家衞健委下發給省級衛生官員的63頁的指示,內容包括要求全國衛生官員識別疑似病例、醫院開設發熱門診、醫生和護士穿戴防護裝備等。這些指示上標有「內部」字樣,並註明「不得在互聯網上傳播」、「不得公開披露」。

然而在公開場合,對於當時已公開的41個病例,中共官員們仍繼續淡化其威脅。

更公然的謊言是,1月15日,中共疾控中心衞生應急中心主任李群在接受中共央視採訪時表示,「經過仔細篩查和謹慎判斷,我們的最新結論是(該病毒)人傳人風險較低」。但疾控中心的一份通知顯示,就在同一天,李群被任命為一個小組的負責人,該小組負責制定一級應急預案。

1月20日,習近平發表了他對中共病毒的首次公開評論,稱對此次疫情「必須高度重視」。中共著名流行病學家鍾南山也首次在央視宣布,這種病毒可以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美聯社稱,一家報紙後來發現,如果公眾在一週前就接到警告要採取諸如社交疏離、戴口罩、旅行限制等措施,那麼病例可能會減少2/3。

張作風也說,如果早些時候警告,可以挽救很多生命。

這些文件和美聯社的採訪都顯示,在中共肺炎爆發的早期,中共的每一步都錯失了控制病毒傳播的時機。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