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中共病毒 三要點教你如何對汽車消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5日訊】當今社會,很多家庭都有汽車,時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流行,且早期研究表明,病毒在硬塑料和金屬上可以存活數天。如何維護車內清潔,避免感染病毒,也成為很多人關心的問題。

美國專業汽車評價公司凱利藍皮書刊文,建議司機帶上一瓶洗手液和一包消毒濕巾,以擦拭汽車內部,以及整個汽車任何被視為高接觸的區域。

對於Uber和Lyft等共享車輛,其它共享汽車、共享自行車和出租車,更需做好車內清潔。確保擦拭人手通常接觸的所有區域,包括門把手、門閂、鎖扣、安全帶和帶扣、車窗按鈕、後視鏡,控制台上的娛樂設施按鈕等等。

凱利藍皮書不建議在車內存放一大瓶洗手液。因為在氣溫高的地區,戶外熱量積聚可能導致消毒劑中的酒精「沸騰」,從而導致消毒劑瓶膨脹。反過來也可能會導致洗手液泄漏造成混亂,不得不做大量清潔工作。

清潔車輛 減少病毒存在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在車內用消毒濕巾清潔效果最好。它是當今大多數汽車內飾製造商最常用的清潔劑。肥皂和水也是另一個選擇。

凱利藍皮書建議多對方向盤進行消毒。

根據carrentals.com網站信息,方向盤上的細菌數量是普通馬桶座圈中細菌數量的四倍。因此建議使用消毒濕巾清潔方向盤上的所有表面,其中包括用於無線電,語音控制,巡航控制,導航和撥杆換檔杆的冗餘控件。而且,不要忘記清潔選檔杆或轉向指示器杆。

還要清潔的地方包括車門和中控台顯示屏,杯架,空調通風口。切記車門「把手」的經常觸摸的地方,很可能是包括中共病毒在內的各種細菌「熱點」。

不要在車內使用什麼清潔用品

凱利藍皮書建議不要在車輛內部使用任何類型的漂白劑或過氧化氫。兩種化學物質都可以很好地終結冠狀病毒(中共病毒),但是它們也會破壞當今大多數現代車輛中使用的乙烯基和塑料。

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使用任何基於氨的清潔產品。氨會分解儀表板上的乙烯基,使其在受熱和光照的情況下變粘。此外,為避免損壞防眩塗層,請勿在觸摸屏上使用玻璃清潔劑。

最後,用肥皂和水徹底擦洗有助於清除沾染中共病毒和其它細菌的表面。

有效且正確清潔這些表面可能需要一點時間。此外,擦洗時不要用力,以免破壞一些表面的塗層或染料。

經常洗手

最後,凱利藍皮書建議定期清潔雙手。即使使用正確方法對車輛進行清潔後,如果手髒了,也可以將細菌重新傳播到已經清潔的汽車表面上。

凱利藍皮書表示,進行大量清潔工作並不能保證一定會殺死所有細菌和病毒,但這些建議有助於最大程度地降低風險。額外的好處是讓你的汽車更加乾淨。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