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發放現金卡 非法移民家庭也可申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5日訊】為了減少民眾在疫情期間遭遇的經濟難題,週二(14日),洛杉磯市居民將可以開始申請低收入家庭救濟,符合資格者將收到市府發放的現金卡,當局還表示,即使沒有身份的人也可以拿到現金卡。

由洛杉磯市提供的700美元、1,100美元或1,500美元的現金卡,將從週二開始,開放所有符合條件的洛市居民申請。只要市民的收入,在洛城實施居家令前,低於聯邦的貧困線標準,或是因工時、工資被縮減而遭遇生活困難,都符合申請標準。

洛杉磯市長 加西堤:「洛杉磯市民卡很簡單,這張現金卡沒有額外費用,提供洛杉磯市民和家庭經濟上的援助。」

該項目共籌集了1,500萬美元,資金主要來自洛杉磯市長基金募得的私人捐款。

加西堤也指出,只要符合低收入標準,不論是非法移民,或是已經領取聯邦和加州救濟金的民眾,都具有申請資格。(HcidLa.LaCity.Org)

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撥打熱線,或者登陸網站申請。

而由於申請人數眾多,該網站在週二開放後不久,就因流量超載導致崩潰,目前,當局已經進行了修復。(213-252-3040)

加西提還強調,沒能申請收到第一批現金卡的民眾,也不用擔心,當局會創建一份等候名單,向剩餘民眾陸續發放救濟。

此外,週二當天,洛縣縣政委員會也投票通過,預計在4月21日前,向當地遭受疫情重創的小企業與非營利組織,發放總金額2,800萬美元的企業補助款。具體申請流程還等待進一步確定。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