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口罩黑幕大曝光 目擊者:這樣生產口罩誰敢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3日訊】近日有多個國家批評來自中國製造口罩有嚴重質量問題,完全起不了抵禦病毒的作用,有些國家更要求退貨。儘管中國官方否認指控,辯稱對方錯誤使用。然而,中國科技媒體「36氪」旗下「Tech星球」近日刊登文章,揭露國內口罩黑幕

文章內一名口罩出口代理商陳國華(化名)透露,中國的口罩廠亂象叢生,6成工廠完全沒有無菌車間,大部份都是隨便買部口罩機便開工。陳國華曾經到訪口罩生產車間,發現裏面全是灰塵,工人也不戴口罩和手套,他說:「這樣生產出來的口罩誰敢用?」

他指中國很多小型口罩廠都是由服裝廠、機電廠臨時改裝,無論設備、技術全部不達標準。最大問題是很多口罩工廠的資格證書都可以用錢買回來,有些甚至不用花錢,廠商之間互相掛靠,例如A廠有齊各類證書,但是B廠甚麼也沒有,於是B廠將其生產的口罩掛到A廠,透過A廠出貨。這種亂象是由高標準口罩如N95等嚴重缺乏所導致,有資格生產的大廠已經耗盡產能,接到訂單後無力再做,於是分給其它細廠,然後一起「湊單」交貨。

這種短視做法其實代價極大,將會對「中國製造」四個字完全失去信心。陳國華指原先美國疾控中心(CDC)宣布符合中國標準的KN95口罩,也可作為N95口罩的代替品,但是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於3月28日宣布,不接受符合中國標準的口罩。歐洲原本也接受中國標準的民用口罩進口,現在也改變不再使用中國標準,口罩需要符合歐洲FFP標準才能進口。

根據商業數據網站「天眼查」紀錄指出,從1月23日武漢封城起至3月11日,中國共有5,489家口罩生產企業註冊,截至3月22日,經營範圍包括「口罩、呼吸防護」的企業數共有52,411間,當中有17,013間的經營範圍包含進出口,可見泛濫程度非常嚴重。

此外,亦有網友將一些口罩黑心生產企業的視頻在網上曝光。

(記者蕭靜報導/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