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城公園櫻花紛飛 寂靜中花團錦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2日訊】四月的大阪城公園櫻花漫天,城堡、櫻花和燈光,相互輝映,景色如夢似幻,把人們心中的陰霾,一掃而光。

大阪城公園染井吉野櫻滿開,護城河兩岸被雪白包圍,美不勝收。3000株櫻花齊放,有染井吉野櫻、山櫻、大島山櫻、里櫻、枝垂櫻、八重櫻等品種繁多的櫻花,或排列成行,或獨自綻放,無論哪個角度觀賞,俯仰之間,皆處於美的天地。

櫻花林內到處貼有防疫公告,禁止在公園內席地賞櫻和群聚。今年櫻花季不見外國遊客,只少量日本遊客逗留,大部分拍照留念後匆匆離開,十分冷清。

大阪自肅令期間,西之丸庭園,天守閣,園內觀光列車,兒童淘氣堡等設施全部臨時關閉,開業日期未定。公園附近車站、商店等均貼出員工戴口罩提供服務,希望民眾諒解的公告。

日本遊客:「似乎回到了過去的大阪城,數年前的。」

日本遊客:「本來熱鬧的賞櫻,現在恐怕人數不到一半。」

日本遊客:「非常喜愛這裡,最漂亮,大阪最美。曾經去過很多有名的櫻花道,這裡左右五六排櫻花形成一片花海,是最炫美的。」

以天守阁为背景的樱花如夢如畫。亭台樓閣與花團錦簇個有特色,相得益彰。大阪城由豐臣秀吉建造於1598年,在1615年的 「大阪夏之陣」戰役中燒毀。現在的天守閣重建於1931年。

公園每年最具特色的夜間賞櫻因疫情被取消,公園也恢復了久違的夜晚應有的寧靜。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