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面前撒謊 記者以做黨媒代理人為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1日訊】最近接連兩名中共外宣記者,在白宮記者會上,拒絕承認來自中國,引發網絡熱議。有網友表示,連中共黨媒記者,都以身為黨媒代理人爲恥,可見中共在國際社會上的名聲之差。

4月8號,在白宮記者會上,一名亞洲記者向川普(特朗普)總統提問,川普問他:「你來自哪裡?」這名記者回答說:「臺灣」,並聲稱是「代表外國記者團」提問。

由於臺灣記者很少在這種場合出現,觀衆都很興奮,期待他提出有意義的問題,結果他只是問了向伊朗輸出醫療物資和民主黨競選總統的問題,讓外界懷疑他不是真的臺灣記者。

很快,網友就查出了他的真實身份——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不過他確實出生於臺灣。但很顯然,川普是問他來自哪家媒體,而不是問他的祖籍。

事件引發網絡熱烈議論,爲什麼中共官媒的記者,不敢在川普面前承認自己的身份?

網友黃子茵:「因為他們心裡很清楚,他們在自由社會裡面的名聲是什麼?就是名聲說很臭。我們都知道中共的體制下面是沒有一家真正的自由媒體,都只有宣傳工具。沒有記者,只有宣傳員。所以他們就是要用謊言來掩飾,然後用謊言來掩飾潛入白宮。」

在此之前,香港鳳凰衛視記者王又又4月6號在白宮記者會上,也三次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不是爲中共工作。

美國總統川普:「妳為誰工作?中國?」
香港鳳凰衛視女記者王又又:「不,我為香港。」
美國總統川普:「妳為中國還是哪家報社工作?妳為誰工作?」
香港鳳凰衛視女記者王又又:「香港鳳凰電視。」
美國總統川普:「誰擁有它?中國嗎?」
香港鳳凰衛視女記者王又又:「總部在香港。」
美國總統川普:「是國家擁有的嗎?」
香港鳳凰衛視女記者王又又:「不,不是的,它是私人公司。」

互聯網觀察人士古河:「事實上,中共的官媒記者被美國方面定義為外國代理人。在這種情況下,它無法再以外國代理人的身份進行採訪。所以它刻意要回避這個身份。」

互聯網觀察人士古河認為,中共為達到滲透的目的,以後仍會假藉其它外媒來散播它的影響力。

古河:「相信今後中共的官媒記者,會以更多國家的媒體的身分出現在西方國家。這就是他們滲透的方式。」

網友黃子茵表示,中共一直是以謊言和暴力來操縱媒體。因此,這些記者以欺瞞的手法蒙騙川普,也不足為奇。

網友 黃子茵:「他們用香港和臺灣來掩飾他們真實身份,這也是非常符合中共的邏輯。就是說,要用這個謊言。所以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典型的中共的做法。」

中共官媒記者接連不承認中國,而聲稱自己是香港人、臺灣人,被網民嘲笑說:「中共記者造反了,搞完港獨,又搞臺獨。 」

由於中共在大陸煽動民族主義,一直聲稱自己多麼強大,要人們所謂的愛國,結果現在被這兩名記者打臉。

古河:「你連這個強國的記者身分都不敢承認,反而說自己是臺灣的或者是香港的,這不是賣國嗎?」

尤其王又又三次撇清與中國的關係,更遭網友嘲笑,說她「三次不認主子,是反國反黨,應該拉出去斬了」。

張經義則兩面不是人,被兩岸的網友責罵。

臺灣網友認為,藉著臺灣與美國關係良好的名義,來美化中共的大外宣,陷臺灣於不義。並且在享用所有臺灣資源的同時,還利用自由民主的臺灣幫中共收集資料,行為可恥, 丟台灣人的臉。

大陸網友則罵他是「臺獨」,並質問說:「中國東方衛視提供你吃穿,你竟然說自己是臺灣來的;領中國的錢在美國白宮公然搞『臺獨』!?」

也有網友說,中共官媒記者都以自己是黨媒代理人爲恥了,可見中共在國際社會的名聲臭到了什麼程度。

採訪/ 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