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骨如山 載歌載舞 背後的黨性和人性【今日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0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近日武漢解封,有民眾發視頻顯示,武漢有地方已經開始跳起了廣場舞。目前疫情蔓延全世界184個國家,已經有158萬人確診中共肺炎,全世界有超過20多個國家的首例確診病例是武漢人。然而作為病毒的發源地,中共官方只有勝利和載歌載舞的慶祝,在3月31日雷神山慶功儀式上,人們穿著紅色衣服、揮舞著紅色五星旗、在紅色的地毯上載歌載舞,有民眾說「死了那麼多人,疫情遠遠還沒結束,工廠復不了工,學校開不了學,真不明白這些人慶的是甚麼功?!」也有人說「站在纍纍白骨上歌頌獨裁者。」「喪事當喜事辦。」

而另一邊卻是武漢人排隊領骨灰盒的場景,武漢武昌殯儀館發出通知,說從3月25號開始領骨灰盒,希望清明節前可以發完,每天發500個。而武漢有7個殯儀館,有人粗略算來已有45500個。而官方對外宣稱武漢隻死了2千多人。據悉當局給3千元換民眾領骨灰不許哭,沒有人站出來為疫情負責,給他們死去的親人有個說法,甚至他們都不知道領到的盒子裡是不是自己親人的骨灰,而另一邊卻開始了歌舞昇平的歌功頌德。

古語說「鄰有喪,舂不相。裡有殯,不巷歌。」意思是說鄰居家有喪事的時候,你在這邊舂米就不要發出太大的響聲,人家家裡有了喪事,肯定心裡難過,村裡有人出殯,你別唱歌了。意思都是說人要有同理心,別人有了難過事情的時候,要照顧別人的感受,人要有同情之心,惻隱之心。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