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採取法律行動 川普律師:中共涉一級謀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7日訊】北京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之始,禁止外商將在中國生產的個人防護裝備(PPE)出口到海外。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資深律師顧問說,中共此舉涉「一級謀殺」。

川普總統律師顧問:中共禁止PPE出口涉一級謀殺

川普總統連任競選團隊的資深法律顧問詹娜‧埃利斯(Jenna Ellis)週日(5日)告訴《紐約郵報》,中共在疫情肆虐全球之際,禁止中國生產的PPE出口,此舉相當於是刑法上的「謀殺」。川普政府正在研究針對中共的行為訴諸法律的可行性。

「人們瀕臨死亡邊緣了,像中國(中共)那樣故意、冷血的預謀行動,會被視為一級謀殺。」埃利斯說。

她說,川普政府正在考慮控告中共的選項,包括向歐洲人權法院(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提出訴訟,或運用聯合國的機制。

中共搶購全球PPE 再禁止出口援救海外

白宮一名高級官員告訴《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美商3M公司及霍尼韋爾(Honeywell)公司的高管告訴川普政府,北京政府在今年1月份禁止他們將在中國工廠生產的N95口罩、鞋套、手套和其它PPE等醫療用品出口。

該高級官員說,北京以批發價向這兩家公司購入這些PPE商品,不准他們將這些商品出售給其他任何人。

「根據中國(中共)海關機構的數據表明,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PPE生產國,正試圖通過大幅度增加採購諸如手套、護目鏡和口罩等產品,來壟斷國際市場。而之後,中方一直在限制PPE的出口。」這位白宮高級官員說。

這位官員進一步解釋說,根據中共官方數據,他們在1月24日至2月29日期間,進口了24.6億件「流行病預防和控制材料」。這些裝備價值近12億美元,其中包括自歐盟、澳大利亞、巴西和柬埔寨進口的逾20億個口罩和2500多萬個「防護服」物品。

霍尼韋爾公司在回應《紐約郵報》的聲明中證實:「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大部份時間裏,中國正經歷著COVID-19(中共肺炎)疫情的最嚴重衝擊,因此,該公司在中國工廠生產的所有口罩,都用於當地消費。」

3M公司未回應《紐約郵報》的置評請求,但其在上週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指出,該公司「獲得了中共的批准」,將在中國製造的1,000萬個N95口罩送到美國。

中共駐美大使館未回應置評請求。

疫情過後 美國將對中共進行追責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創始成員邁克爾‧韋塞爾(Michael Wessell)證實了這一情況,並表示,中共的行動使美國醫院「在應對這場危機时大量缺乏PPE」。

「我們了解到,中國(中共)一直在採取政策,不僅試圖發展自己的能力,而且要以犧牲世界各地PPE生產者的能力為代價。」韋塞爾說,「而在應對危機的需求不斷增加的時候,中國(中共)(从世界各地)蒐集所有的PPE產品供自己使用。」

「中國(中共)的某些舉動可能是非法的。在你陷入危机之时,中共这么做对那些正在使用呼吸機的住院患者沒有好處,而且如果这些患者之前有PPE的话,可能都不会被送去医院。」韋塞爾說。

他還說,儘管中共最近開始放寬個人防護裝備的出口,但「他們正在將其用於軟實力,實質上这是試圖討好美國人的一種人道主義姿態,而我們面臨的一些問題,正是中國(中共)政策的直接結果。」

美國國家利益中心戰略與貿易高級研究員、川普和小布什政府的前高級外交及貿易顧問克里斯蒂安‧惠頓(Christian Whiton),將中共對PPE的出口控制描述為「政治戰爭」。

「看起來像是中國政府與工業界之間的協調努力的結果,過去這些工厂只不過是這些產品的出口商,但現在他們变了,他們在進口產品的同時禁止所有出口。」惠頓說。

「對我來說最有趣的是,當我們度過這場危機時,我認為,对于中共所犯下的罪恶,國會和美國人民將不僅僅表示擔憂,而是會表現出憤怒。」他補充說。

此前已有多位美國議員表示,美方將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危機過後,追究中共因隱瞞疫情而導致的這場全球危機的責任。

對於美國目前面對的PPE短缺,白宮已於上週四(2日)公告總統令,指示代理國土安全部部長查德‧沃爾夫(Chad Wolf)「運用《國防生產法》授予的所有權力,自3M公司及其任何子公司或分支機構,購買其認為合適數量的N95口罩」。

3M公司次日亦發聲明表示,該公司將優先為美國生產N95口罩,並將與川普政府緊密合作以實現這個目標。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