艱難時刻 台捐一千萬只口罩 蔡英文:助人也利己【今日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3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各項醫療物資都很短缺,目前台灣宣布將捐贈一千萬只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

4月1日週三蔡英文在總統府發表講話,用中英文宣布,將援助國際對抗中共肺炎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不只是Taiwan can help,更是Taiwan is helping。我們更要展現,在面對全球疫情的挑戰下,台灣是世界聯手防疫不可或缺的一員。」
蔡英文表示,台灣已從過去的口罩進口國,轉變成全球第二大的口罩生產國,可以充分供應國內的需求;但國際疫情如果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整體疫情就永遠不會結束,台灣依然身處險境,國際社會的各個成員,必須集結力量、共同克服挑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一日的產能,支援疫情嚴重的國家的醫療人員,後續我們也會視國內的產能,給國際社會更多的支持。任何國家的醫療體系一旦崩潰,所造成的影響,不只是一個國家的淪陷,而會是全球疫情的惡化。也因此,台灣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我們願意盡一份責任,助人也利己。」

台灣外交部表示一千萬隻口罩具體捐給美國兩百萬隻,歐洲七百萬隻,包括意大利、西班牙、德國、法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捷克、波蘭、英國和瑞士等,以及邦交國一百萬隻口罩、國產熱像體溫顯示儀和額溫槍等防疫物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