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抗疫獲讚同 美國、歐盟聯手對抗中共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2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全球擴散,而鄰近大陸的台灣,確認病例為329人,死亡5例。台灣的防疫經驗,獲得讚賞,西方國家紛紛與台灣聯手應對疫情。

4月1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發表防疫講話時表示,台灣已從口罩進口國,轉變成全球第2大的口罩生產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台灣一天可以生產1,300萬片的口罩,並且還在持續的提升,即將達到1,500萬片。我們從下週四開始,國人每人每14天,可以買成人口罩9片,或者兒童口罩10片。」

除了供應國內的口罩需求,蔡英文表示,將捐贈1千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護人員。

中共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多國宣布1-2週內將達到高峰。而截至4月1日,台灣確認感染病例僅為329人,死亡僅5例。台灣抗疫的高效和專業,獲得西方國家普遍讚揚。多國已與台灣展開合作,聯手對抗中共病毒。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和美國、歐盟以及捷克,正在共商防疫的策略,分享目前的研究成果。我們和澳洲以及美國,也在進行防疫物資的合作交換。對於邦交國,我們也以提供協助。」

包括法國72名議員在內的數十位政界、學術界人士3月31日聯名在法國觀察家網站發表公開信,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將台灣納為成員國,與台灣展開全面合作。

去年12月31日,在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第一次發出不明肺炎通報時,台灣首次向世衛組織發出不明肺炎存在人傳人的警報。

針對當下疫情發展,台灣衛服部部長陳時中建議公眾,保持至少1公尺距離。

衛服部部長 陳時中:「我們認為社交的距離,仍然是重要的。非特定人在公共場所,我們希望在室內,能夠維持在1公尺以上,在室外維持1.5公尺以上。 」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