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讚揚川普 坦承其需求得到積極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3日訊】川普總統抗擊中共肺炎的表現令其支持率飆升,並博得一些民主黨州長的讚譽。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日前坦承,川普給予該州的幫助非常及時。

週三(4月1日),川普總統的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發推表示,很高興聽到加州州長紐森對其父做出的積極評價。

他引述了紐森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的評論:

「讓我坦誠告訴你。說他(川普)沒有積極回應我們的需求,那我是在騙你。他已積極回應了。

「事實是,每次我給總統打電話,他都迅速接通了。」

加州是美國中共肺炎爆發的重災區,截至週四下午,其確診人數已經過萬,死亡220人。

隨着病例激增,川普已動用大量聯邦戰略儲備物資援助各州,並援引《國防生產法》要求美企生產呼吸機、口罩等醫療用品,同時接受國外捐贈。但儘管如此,一些疫情嚴重的州仍面臨醫療物品緊缺問題,並抱怨聯邦政府沒能提供更大幫助。

川普週四連發推文,疑似不點名地批評某些民主黨籍州長、尤其是紐約州長的抱怨。

他指出,聯邦政府已直接向各州和醫院運送了大量醫療用品,但有些人卻貪得無厭,永遠不會滿足。這是出於政治目的?

川普說,要記住聯邦政府是他們的後援。抱怨者本來應該早在這場危機爆發之前就做好準備了。其它州都對聯邦政府的工作感到興奮。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週三晚上發推表示,川普不在乎你是民主黨人還是共和黨人,他已表明願意與每個人合作,這就是為什麼你正看到兩黨州長都在稱讚川普政府為戰勝中共病毒所做的努力。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