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數百商戶聚集政府門口要求減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2日訊】中共病毒肆虐大陸,給中國經濟帶來巨大損失,各地持續傳出商戶上街維權,要求減租。3月31號,又有湖南株洲服裝批發市場的商戶數百人聚集市政府門口,要求減租半年,遭到當局出動警察驅趕。

31號上午,株洲服裝批發市場的商戶在商場門口聚集,手持「維權免租,減租半年」的標語,高喊「減租半年」的口號。未得到回應後,下午數百商戶在市政府門口集結,高喊:「淞北市場,維權減租」的口號,之後遭到警察驅趕。

現場視頻:「淞北市場,維權減租,淞北市場,維權減租,淞北市場,維權減租,淞北市場,維權減租。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警察打人,警察打人,打的話他也不贏,我們這裡這麼多人。」

淞北市場匿名服飾店老闆表示,淞北市場一個檔口只有10到20多平米,地方很小,租金卻很貴,本來生意就不是太好,疫情一來,更沒生意了,但是淞北市場就是不肯減租,陷入財政困難的店主們不得已才到市政府請願。

株州市民郭先生:「因為這個疫情,關了門嘛,現在開業,購買需求不旺盛嘛,所以他生意不好,都是虧了,他們要求要減租半年,市場管理方他們是不願意的,到了市政府門口去反映他們的訴求。」

株州淞北市場匿名服飾店老闆:「那個市場反正都是他們說了算,很小很小的一個地方,(租金)一年有十多二十萬吧,生意不是特別好,疫情肯定是有很大的影響的,要維權,如果減的話就不會鬧了。」

據當地媒體報導,株洲已有多家商場為商戶減免租金,有的減免一個月,有的減免半月。

淞北市場服飾店老闆肖女士表示,即使減租一兩個月根本不夠,所以她決定不做了,正準備把檔口轉讓出去。

淞北市場服飾店老闆肖女士:「沒用的,我沒做了。」

中國各地從2月份開始陸續復工,各地持續有商戶要求減租,3月初,深圳、廣州服裝批發城的商戶先後大規模上街舉牌抗議,要求減租,之後,各地的類似請願一直未斷。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