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出獄在即 妻憂當局下套難回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1日訊】709維權律師王全璋將於4月5日刑滿出獄,但其妻李文足卻遇難題。港媒報導,北京日前下令,不允許湖北人到北京,李文足正是居住在北京的湖北人,擔心從山東臨沂監獄接回王全璋後,無法返回北京,與丈夫有家難回。

蘋果日報報導,李文足近日再將個人心聲上載到網站。她說,王全璋出獄的日子將臨,她的心情非常激動,但近幾天卻感到一重憂慮:「最近幾天,我的每一分每一秒,確實緊張、擔心、焦慮和痛苦的。因為在前幾天,北京出了一個規定,湖北人不許進北京。」而李文足正是居住在北京的湖北人。

李文足透露:「本來我跟大家商量好,我們在4月5日要去臨沂監獄接全璋回家,但是這樣的一個規定出來,對我來說就好像是雪上加霜。因為我是湖北人,如果我現在離開北京去接全璋的話,不僅是全璋被限制在北京之外,沒有自由,我也會被限制在北京之外,失去自由。」

她感慨說:「我每天想著盼著,我們都盼了近5年了,眼看著日子近了,我卻不能在第一時間見到他,不能從監獄門口接他回家,越想到這個,我就坐立不安。每天都在想我該怎麼辦呀?我想破腦袋,都想不出來。」因此,她上載了視頻,希望有人能想出辦法協助他們。

此前,李文足3月12日在社交網站表示,11日晚收到王全璋姐姐的消息,指王全璋在獄中與父母通電話時表示,疫情很嚴重,北京也很嚴重,讓文足不要去(山東)臨沂監獄接他。

王全璋還稱,出獄後需要先到濟南辦身份證及銀行卡,之後才回北京。不過,李文足質疑,這是當局騙王到濟南監視居住的原因。

李文足寫道,「我明白了,監獄為了把王全璋弄到濟南,最早是威脅逼迫他還要在濟南被監管幾個月;在我公開投訴控告後,有幾個月不說去濟南了。現在,又欺騙他去濟南辦理身份證銀行卡!」

李文足還表示,「王全璋竟然相信了臨沂監獄的鬼話!說明全璋已經被他們迫害傻了!」因為身份證已經全國聯網,而王全璋的銀行卡也都是在北京開戶口的。

李文足說,她和全璋結婚最初的4年,每次出差回來,都以最快的速度趕回家;709事件後,被迫分別4年9個月,王全璋完全變成了另外一個人,她斥罵:「你們這些傷天害理殺人不見血的土匪,你們給王全璋灌了多少藥啊,讓他變成任你們『擺佈』的木頭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