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望春賞花趣 台大梅峰農場百花綻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31日訊】每年三月是水蜜桃的開花季節,水蜜桃花形比一般的桃花大一些,花瓣稍厚一些,感覺更粉嫩,海拔2100公尺的「台灣大學山地實驗農場」,俗稱梅峰農場,是最招桃花的地方,擁有美麗的水蜜桃花隧道,吸引遊客上山賞花。

乍暖還寒的三月,梅峰的水蜜桃正值開花期,豔麗的蟠桃花和粉紅的水蜜桃花形成一條美麗的隧道,令人驚豔。還有台灣特有種「一葉蘭」、難得一見的中藥材「辛夷」、高山杜鵑等,百花盛開美不勝收。

遊客郭先生:「在深山裡面花卉這麼多,空氣這麼好,人到這裡就特別精神。」

遊客陳小姐:「現在這季節剛好百花齊放,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

臺灣大學農學院附設山地實驗農場,總面積約1千1百公頃,園區培育多種花卉和蔬果作為教學研究,西元1937年日治時期原名「霧社山地農場」,歷經多次變革,到1987年才正名,對外開放供遊客參觀。

梅峰農場導覽員 裘紹基:「這邊因為海拔2100公尺,所以氣候四季分明,有點像溫帶氣候,又是園藝系經管的,所以我們這邊會種很多花、很多菜、很多果樹也是非常漂亮,尤其在春天的時候,百花盛開非常美麗。」

隨著中共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醫師建議民眾,多到台灣美麗的山林走一走,既能放鬆心情又能提升免疫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莉、林沛芸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