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中國共產黨仍在中共肺炎疫情上撒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31日訊】來自阿肯色州(Arkansas)的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再次譴責中國政府繼續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問題上撒謊。

科頓29日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日早間未來」節目上直言,「中國共產黨仍然在撒謊」,中國的實際情況與中共領導人發出的信息直接矛盾。

科頓說,他在一月份就知道,中共政府一開始就淡化了這場疫情的嚴重性。由於中共政府的反應,這種病毒可能是一種全球性的流行病。

不幸的是,科頓在電視節目上補充說,「你今天又看到了。例如,中國(中共)說,他們沒有更多的新病例,沒有更多的新死亡病例,但他們卻關閉了全國才開放了幾天的所有電影院。」

據此前報導,就在中國大陸各地、各行業不斷復工之際,中共國家電影局卻突然在上週五(27日)下發通知,要求復業的電影院立即停止營業。中共此舉被外界質疑中國大陸的疫情,並沒有如中共官方所宣傳的那樣已經控制住了。

另外,科頓在節目中還指出,武漢的殯儀館也洩露了一個不同於中共官方說法的情況。

「他們說他們只有2500個死亡病例,但是一個殯儀館已經訂購了5000多個骨灰盒。你可以看看這些基本事實,就知道中國共產黨今天仍然在撒謊,就像12月和1月那樣,這就是為什麼本可以成為武漢的當地問題,卻變成了全球流行病,目前已有2000多名美國人死亡。」科頓說。

今年2月,科頓曾談到質疑中共在武漢的生物武器實驗室(又稱武漢病毒所或P4病毒實驗室)洩露了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當時科頓強調,鑑於武漢病毒所距離華南海鮮市場不遠,因此提出質疑也是合理的。

加之,中共禁止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專家入境訪問,以及驅逐《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記者,科頓說,有證據表明,中共「試圖掩蓋世界上最大的新聞。」

科頓指出,中共雖有「正當理由」研究冠狀病毒,例如開發疫苗或治療藥物,「但我們至今仍不知道這種病毒的來源。」科頓此前曾提到, 「只有質問它(病毒)是在哪兒起源的,才是負責任的。」

與此同時,科頓還討論了美國在抗生素和藥物成份生產方面,對中國大陸的依賴程度。他認為,美國應減少依賴中國生產的醫藥物,因此,他正在推動立法,通過刺激美國製造業和讓聯邦政府購買美國製造的產品,來減少這種依賴。

科頓強調,最終,中共將會被追究他們行為(隱瞞真實疫情)的責任,「當他們失去了我們外包給他們的製造能力,或者當世界上其它民主政府回應知道中共應對這場疫情負責的時侯。」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