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習近平 陝西5虎再被點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30日訊】日前,陝西官方再度提出要肅清趙正永流毒,同時還提到當地官場其它四虎。這五人均涉秦嶺違建別墅案落馬。

據陝西當地媒體披露,3月27日,陝西省委一次所謂「集體學習」會議中提到:要「堅決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並結合魏民洲、馮新柱錢引安、陳國強等案進行。

2019年1月15日,中共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被宣布落馬。趙成為2019年落馬的首名正部級高官。

今年2月27日,趙正永因受賄罪被起訴。

趙正永涉秦嶺違建別墅案落馬,有著「龍脈」之稱的秦嶺,近幾年出現大量違建別墅。據官方報導,此事驚動習近平,但習6次批示整治未果,皆因當地高官集體對習近平陽奉陰違,最終習震怒派出中紀委人馬,2018年7月中紀委副書記徐令義率領專項整治工作組進駐西安,陝西官場被大規模整肅。

因秦嶺違建別墅而落馬或受查、調職的陝西高層官員,還包括陝西前副省長馮新柱,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魏民洲,陝西省政協前副主席祝作利,以及陝西省委前秘書長錢引安、西安市長上官吉慶、西安市原政協主席程群力、陝西省前副省長陳國強等。

其中趙正永不但涉及秦嶺違建別墅案,還被指捲入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曾爆料指證的「千億礦權案」。該案卷宗在中共最高法院丟失,趙正永和現任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等高官被指插手干預該案。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