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過了中共肺炎卻沒躲過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8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中共知道發生了瘟疫,但沒有做正確的事,反而懲罰那些試圖向世界通報武漢發生了中共病毒的醫生。這讓更多的人暴露在危險中,從而使全世界的所有人,以及中國人民,面臨不必要的風險。」

他表示,當人們共享透明信息時,世界上最好的科學家就可以開始對此進行研究。可以啟動所有程序,不僅可以進行疫苗試驗,還可以開始著手減少傳播。

然而因中共隱瞞疫情、控制信息,截至3月22日,「中共病毒」不但蔓延全中國,而且殃及了世界上188個國家和地區。

歐美很多國家也開始了隔離措施,美國已經停止了疫情的簽證的發放,還有更多的國家關閉了國門。這會帶來國際間人員流動大幅減少,貿易活動減少,消費需求減少,給全球經濟帶來通縮。由於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導致中企的海外貿易夥伴廣泛的取消了訂單,這對許多企業造成了沉重的打擊。外資正紛紛撤離大陸,規避風險,也殃及大陸企業失去大量海外訂單,大陸企業正同時面臨缺工和缺訂單的困境,進而裁員,甚至倒閉,大陸的返工者則隨時可能失業

中國

據《自由亞洲電台》3月25日報導,令人關注的是蘋果產品代工廠富士康中國大陸工廠於3月18日起,全線暫停招聘員工,此外,長城開發、深越、德同興、思坎普、啟悅、南德普、恩斯邁、比亞迪等知名企業相繼縮減工人,甚至停止用工。3月18日,擁有1200多名員工的大型港資玩具製造商「泛達玩具」,因歐美客戶取消訂單、供應商催收欠款、資金鍊斷裂,宣布結業。

《華夏時報》3月25日報導,波凱科技公司是一家生產和銷售線纜的企業,在深圳華強北賽格電子市場7樓擁有一個檔口,公司所有人周波表示,他們剛剛裝滿一個集裝箱的貨發往意大利,但接下來就沒有訂單了,估計要停產一個月到兩個月。

浙江民企杭州樂榮電線電器有限公司3月初有工人返工後,3月21日接到裁員通知,原因是歐美的訂單被取消。

一家製衣廠的工人突然接到停工通知,原因也是訂單大量取消,無工可開。

在疫情的衝擊下,大陸企業正同時面臨缺工和缺訂單的困境,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令全球商業活動大幅下降,大陸的返工者則隨時可能失業

比如東莞精度表業的最重要的客戶——美國Fossil取消訂單,隨後,精度表業發公告辭退員工,並關門三個月。據悉,Fossil集團受疫情衝擊,已宣布關閉所有北美門店和絕大多數歐洲門店,可能持續到3月28日。

東莞佳禾電子廠是Cosonic耳機製造商,擁有4000名員工,近日宣布全員降薪或辭退。東莞泛達玩具有限公司的大量海外訂單取消,供應商催收欠款、資金鍊斷裂,宣布倒閉,同時拖欠員工工資。

歐科公司全球門市所有臨時工解散,員工當時就哭了,可見他們是多麼需要這份工作啊。

分析表示,外企從大陸撤資後,大陸將出現巨大的失業問題,同時還有數百萬的畢業生就業問題,這種衝擊比任何經濟問題都嚴重。

中國經濟學者胡星斗,目前投資、消費等領域都遇到很大的問題,「一是因為疫情還沒有徹底過去,第二是由於民眾手裡有錢的人還是少數,一種調查說是中國55%的家庭都是零存款。另外一種調查說中國5.4億人口零存款,所以普通老百姓的日子並不好過。」

躲過了中共病毒卻沒躲過中共帶來的史上最大的經濟危機的衝擊。

歐科公司全球門市所有臨時工解散,員工當時就哭了(網絡圖片)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