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強保護快遞員 要求雇主增帶薪病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8日訊】美國爆發中共肺炎疫情期間,多個行業改為在家工作,不過,快遞員卻仍然需要奔波在外。美國多個城市提出,為快遞員提供更多的防護,一起看看。

紐約市消費者與工人保護局(DCWP)與美國多個城市,包括:芝加哥、費城和西雅圖等共同呼籲,要求美國的快遞公司,像是:聯邦快遞、UPS、XPO物流公司等,給予快遞員工更多的防疫保護。

紐約市消費者與工人保護局局長薩拉斯(Lorelei Salas)說:「快遞員在疫情期間屬於「必要企業員工」,他們及時給民眾派送食品、藥物、生活用品很重要。」

她還要求快遞公司,為僱員提供至少額外80小時的帶薪病假,如果員工生病或出現任何呼吸道疾病症狀,不要上班。

紐約市政府保護所有僱員,關於帶薪病假法的任何投訴,可訪問網址或撥打311查詢。

網址:nyc.gov/workers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