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國際勞工組織:全球失業人數將遠大於2500萬

聯合國機構國際勞工組織(ILO)透露,中共肺炎造成的全球失業數可能遠高於1週前估計的2500萬人。

美國將半導體列維運產業!傳擴大對華為出貨限制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採納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建議,將半導體列入抗疫期間應維持運作的必要產業,同時對執行封鎖措施的各州與地方政府發布相關產業指南公告,另外。外電報導,川普政府高層官員已同意採取新措施,將限制全球向華為供應晶片。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表示,不回答假設性問題。

歐盟領導人傳將宣布 保護戰略企業不受敵意外資併購

《路透》報導,歐盟將在歐洲時間週四舉行歐盟峰會,按歐盟峰會草案結論,歐盟27國的領導人,將同意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保護歐洲的戰略資產和技術,免受可能威脅合法公共政策目的的外資侵害。

跟進無限QE!歐洲央行宣布取消購債上限

美國聯準會日前祭出史無前例的無限制量化寬鬆(QE)政策,而歐洲央行25日宣布跟進,取消購債規模的上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