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貪官祁玉江被公訴 曾熊抱央視女主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7日訊】近日,曾因「熊抱央視女主持」爆紅的陝西貪官祁玉江被公訴,其被指控涉貪數額特別巨大,犯有受賄罪。

中共官媒《北京青年報》26日報導,日前,陝西省延安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祁玉江(副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由商洛市檢察院向商洛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祁玉江被檢方指控,在擔任延安市寳塔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區長、志丹縣委書記、延安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期間,涉貪數額特別巨大,犯有受賄罪。

通報指,祁玉江出入私人會所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利用職權或者職務上的影響在職務調整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搞權色、錢色交易;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官僚主義問題;對配偶、子女失管失教;違涉嫌受賄犯罪等。

公開資料顯示,祁玉江,1958年2月生,陝西子長人,長期在延安工作,曾先後任延安市寳塔區委常委、副區長、區委副書記、區長、中共志丹縣委書記、延安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等職,於2018年3月退休。2019年5月,祁玉江被查。

祁玉江因2010年「熊抱央視女主持」事件引發外界關注。

陸媒《南方都市報》2010年12月29日報導,2019年12月25日晚開始,陝西省志丹縣委書記祁玉江在當天一場文藝演出舞台上,與央視女主持人管彤「互動」的照片與視頻在網路流傳,引輿論聚焦。

當晚,祁玉江走上演出舞臺對管彤說,「你特別地俊,特別地白,特別地美。」在做了「能不能擁抱一下」的詢問後,祁玉江緊接著給管彤來了一個熊抱,女主持人則一臉緊張。

事後,祁玉江的部分講話內容在網路曝光,概括為「書記語錄」:「我代表14萬百姓擁抱你一下;親愛的妹妹,你是紅花,我是綠葉;我要唱歌打動你;我美不美啊?我是不是男人?」視頻中自始至終,台下笑聲不斷。

對於祁書記的「雷人」舉動,網民熱議道,「還自以為幽默」,「沒水平,沒素質」,甚至有網友在微博上稱祁為「猥瑣帝」。

與該事件不同的是,2011年6月,河南濮陽的王留聚因上臺強摟江澤民情婦宋祖英的肩膀,被免職、拘留。

2011年6月21日,宋祖英與眾多軍級大腕,到河南濮陽參加「激情廣場大家唱」演出活動。

在宋祖英演唱期間,中共濮陽市開發區胡村鄉辦公室主任王留聚,突然跑上演出舞臺,先站在宋祖英背後,聞歌搖擺,後來就跑到宋祖英左邊,開始摟住她的肩膀。現場主持人勸他下臺,但他繼續在宋祖英身旁起舞,非常陶醉。

次日,王留聚因為擾亂大型群眾性活動秩序被行政拘留5天。

坊間對此事熱議道:「強摟哥膽夠大了!江蛤蟆女人都敢碰,不想活了」;

「如果摟的是娛樂明星也就算了,但他摟的是宋祖英,難道你不知道宋美人是老江二奶嗎?」

宋祖英與江澤民淫亂醜聞早已是人人皆知。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