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染疫人數破千 加西堤:居家令或至5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7日訊】週四,洛縣感染中共肺炎的人數一夜之間幾乎翻了一倍,超過千人。然而洛杉磯市長加西堤週三指出,若民眾繼續忽視社會隔離的重要性,目前的「居家防疫令」很可能需要延長至五月中旬。

為了減緩病毒傳播,且避免醫療系統超負荷而實施的居家隔離令,洛杉磯市原訂4月19日解除。

不過在週三,市長加西堤表示,由於社會隔離措施的實施成效不彰,數據顯示洛杉磯比紐約的疫情防控落後六至十二天,居家隔離令或許將延長至五月中旬,甚至可能更長。

此外,隨著檢測陸續實施,病例數量也逐日增加。洛縣衛生局週四公布疫情最新數據,新增9人死亡,421人確診,染病人數在一天內幾乎翻了一倍。

洛縣公共衛生部主任 芭芭拉.費爾:「今天我們了解到421起新增病例。在過去的48小時內,總共增加559起病例,而洛縣的病例總數至今達到1216例。其中長灘市增加了41例,帕薩迪納市最新確診有9人感染。這最主要是來自大量增加的檢測,還會有更多檢測,我們也在追趕之前被延遲的檢測結果。」

而長灘市繼週二一名中年婦女不治死亡後,週三有八名消防員被檢測為陽性,其中有四人為長灘市居民,另四名來自其他縣市,目前已經主動居家自我隔離。

而由於八人的檢測結果呈陽性,長灘市已經針對該消防局所有設施與設備進行消毒,隨後將立刻恢復運作。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