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辦20年蘭花節 220公分的鳳尾蘭超吸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5日訊】歡迎回來。第22屆屏東蘭花節,今年共有七大蘭組別競賽,其中花齡超過20年,台灣原生種五代同生鳳尾蘭最受矚目,長度達220公分的鳳尾蘭開滿萬朵小白花,美不勝收,透過鏡頭來看看。

色澤鮮黃的嘉德利亞蘭,造型可愛的仙履蘭,還有一開花就有十來梗的豆蘭,上千種的競賽蘭花,千嬌百豔,美不勝收,民眾忍不住拿起相機拍個不停

民眾:「走進來都有聞到那個(蘭花)香味。」

民眾:「太多品種,我好像都照不完,大的特別大,細的特別清秀,就嘆為觀止。」

屏東九如鄉農會總幹事 龔泰文:「每一株花都有非常大的特色,依我來判斷至少都是10年以上的功夫,一盆都栽培10年以上才有這樣的成績。」

今年蘭花品種分成7組進行評比,各選出1名冠軍,其中以台灣原生種220公分的鳳尾蘭,最受矚目,每年只長高10公分,需要用20年的心血栽培,才能如此壯觀。

九如鄉農會總幹事 龔泰文:「一棵花,你要種20幾年的壽命,真的是一個考驗,花愈大就愈不好照顧,所以在澆水、施肥都要掌控的很好。」

民眾:「真的我們的農民真的很用心,養這些花真的要有很大的耐心。」

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的蘭花通路也受到重挫,為了因應防疫措施,現場入口工作人員,一一幫參觀民眾量體溫、噴灑酒精消毒。

九如鄉農會總幹事 龔泰文:「蘭花的訂單大概會影響一半以上,通路讓我們很憂心,希望我們疫情緩和之後,我們的產業可以走出去。」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 姚志旺:「農委會這邊也會加強整個的一個推廣促銷的活動,透過花店協會跟很多這些花店的業者互相配合,也是鼓勵很多的消費者,很多的家庭能夠來使用我們的國產花卉。」

總幹事表示,蘭花節除了以蘭會友,為成果發表舞台,進而帶動觀光產業,也讓界看見台灣絕美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