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ASA工程師以螢光粉證明 細菌傳播極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5日訊】人的肉眼看不見細菌病毒,但這不代表它們不存在,或不具傳染性。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前工程師羅伯(Mark Rober)最近便以會發出螢光的粉末證明,細菌不但傳播速度快,而且會出現在人們可能不注意的地方。這有助於提醒人們,在當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之際,應以勤洗手等方式抑制病毒的傳播。

羅伯目前是個YouTuber,素以製作有關科普、DIY小工具和創意的YouTube短片而聞名。在3月18日上傳YouTube網站的一段熱門短片中,他分享了他在一個小學三年級的班級裡所進行的細菌傳播實驗。

他使用一種名叫Glo Germ的黏性粉末模擬細菌的存在。這種看不見的粉末在紫外光的照射下會發出螢光,顯得十分醒目。


在這項實驗中,一名教師被要求在手上塗抹這種粉末,並與另外三名學生握手。儘管該名教師知道她在進行實驗,所以會避免用手碰觸自己的臉頰,但其他學生並不知情。

此外,還有一名學生在下課時被要求在手上塗抹這種粉末,但其他學生同樣不知情。

幾個小時之後,羅伯在教室裡進行檢查,看看哪些地方有這種粉末的痕跡。結果教室內到處都有這種粉末的痕跡,其中包括學生的臉部。這意味著兩名被細菌「感染」的人(一名教師和一名學生),就足以傳染給讓整個教室裡的人。

羅伯還與學生們做了另一項實驗。他讓九個學生站成一排,並在第一個學生的手上塗抹這種粉末。他叫第一個學生與第二個學生握手,第二個學生與第三個學生握手,以此類推。

結果發現,第一個至第八個學生的手上都沾有這種粉末,只有第九個學生手上沒有,這意味著一個人就足以將細菌傳染給另外七個人。

羅伯在這段短片中也告訴人們洗手的重要性。耗時8秒的快速洗手並不能洗去髒東西,要清洗至少20秒才能減少手中的細菌數量。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