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中南海局勢混亂 胡錦濤之子升職落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5日訊】持續3個多月的中共肺炎疫情使得中共內鬥更為複雜化。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晉升副省級的傳聞,再度落空。日前,空缺5個月的大連市長一職,由天津市和平區委書記陳紹旺接任。

遼寧日報微信公眾號消息稱,擔任天津市和平區委書記不滿兩年的陳紹旺23日首次離津交流,轉任大連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

大連是中國15個副省級城市之一。原大連市長譚成旭2019年10月轉任鞍鋼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隨後傳出胡錦濤之子、浙江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將升任副省級的大連市長。

當時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深資記者姜維平在自媒體上稱,有網友給他發一條重磅消息說,胡海峰將出任遼寧省大連市市長。他查詢發現確有胡海峰調到大連出任市長的消息。

胡海峰被傳上調副省級的傳聞,由來已久,姜維平確信這不是空穴來風。

現年47歲的胡海峰,是中共十六、十七屆政治局常委的子女中,唯一在地方從政者。其動向一直備受外界關注。

自任職浙江後,胡海峰曾多次傳出晉升傳聞,包括從麗水調任副部級的消息,但傳聞大多不見下文。

2019年「兩會」前,有港媒放風,胡海峰將跨省調升中共福建省常委、組織部長。其後,又有傳聞稱,胡海峰將掌陝西西安,升任中共陝西省委常委。

傳聞稱,此次升遷將使胡海峰成為為數不多的70後副部級官員。而習近平調升胡海峰到西安是希望他穩定局面,這是他政治生涯的首次重要測試,如順利通過,其仕途前景將更加看好。

但在同年9月3日,中共官方宣布王浩任中共陝西省委委員、常委,西安市委書記。至此,胡海峰主政西安的傳聞成空。

有分析認為,胡海峰因其父胡錦濤與習近平的同盟關係,可能已被列入未來中南海人選。也有評論稱,胡海峰升官傳聞不斷,可能涉及中共高層權斗的輿論戰。

去年就有台媒分析說,習近平有報答胡錦濤當年「知遇之恩」之意,也有在內憂外患之際拉攏胡系官員的需要,因此著力提拔胡海峰,甚至有可能將他培養為自己的接班人。

不過,習近平如此安排,必然觸動黨內反習勢力,特別是當年遭習、胡聯手打壓的江派人馬。因此胡海峰晉升之路受阻是意料中的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